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4-6)

如题,发现被和谐了所以重发一下,我们的文超正经的绝对没有黄暴审核大大请高抬贵手orz。

————

(四)

黄少天望着比狗洞大不了多少的窟窿,顿时觉得心塞塞。

“得得,不走你就在这儿待着吧。”叶修说着一猫腰,从窟窿里钻过去。

“谁说不过去了你等等我。”黄少天赶紧跟着钻过去,刚探出头,就嗅到了一股特别清爽的味道,抬眼,便被面前的景色震撼了。

“靠靠靠这里有个湖啊怎么可能我从来都没听说过!难道是本来有个大坑,后来下雨积水变成湖了,哎你别说,上次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就讲的这回事。”

“当然没听说过有湖,”叶修白他一眼,看着风中泛起鳞鳞波光的水面,说,“就是个大点儿的池塘而已。”

别管是小湖还是大池塘,总之在夏天里,有水有遮阴的地方总是凉快些的,除了比热容的关系,液体蒸发本身就带走了很多热量。

“说起来有池塘也不对啊,这里的地价不便宜,谁会闲着没事挖池塘。”袅袅微风和柳荫,凉快下来,黄少天瞬间恢复精神。

“一个亲戚,”叶修随手弹了弹护栏上的灰,歪歪地靠上去,“你小声点,别给发现了。”

“既然是你亲戚打个招呼不就成了怎么还怕被发现?”

“打招呼多麻烦。”叶修靠在护栏上,眼睛微眯,声音懒洋洋的,带上几分微醺的沙哑,显然是生了睡意。

黄少天也不说话了,趴在护栏上看着池塘里被风吹皱的水纹,时不时偷眼瞅瞅叶修,突然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然而他注定要失算。

因为下雨了,倾盆大雨。

所谓六月的天孩子的脸,就是这回事儿,刚才还热得不行,雨一下却劈头盖脸。

说起来刚才的闷热大概跟准备下雨了也有关系吧。

但现在,两人没功夫纠结空气湿度与体感温度的关系,毕竟这儿的柳树虽然遮阳,却不挡雨啊。

黄少天闷头就往池塘附近的建筑物里冲,却被叶修拦下了。

“咱们原路返回吧。”叶修说。

“这样都不愿去打招呼你跟你家亲戚是有多大仇啊!”黄少天嘴炮不停,动作却没马虎,拉着叶修从疑似狗洞的地方钻回去。

刚出去时还跑了几步,后来两人都索性放弃治疗——都湿透了,还跑什么←_←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避雨的屋檐,看到水帘洞一样的檐边,一时间有点怵,但还是一咬牙冲进去了。

毕竟这外头还刮着风呢,单纯的湿总比“风湿”好。

“这雨简直大得不科学!”黄少天像小动物一样甩着毛,不对,头发,水花噼里啪啦地溅出来。

“啧啧,”叶修赶紧离他远点儿,无奈地抓了一把衣角,挤出一串水线,“是够大,内裤都湿了。”

“靠叶修你的节操呢这种话都说得出来!”黄少天下意识地暼过去,正好看到叶修因为湿了水,透明感大幅度提高的衣服,整张脸瞬间爆红。

他刷地又把头甩到另一边,顾左右而言其他,“这么大的雨,我们怎么回去?”

“等等呗,”叶修说着打了个哈欠,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这种雨下不了多久。”

————————

(五)

雨果然没下太久,虽然噼里啪啦的又急又狠,却没什么后劲儿,不到一个小时就见小,随后很快停下了。

“走吧,去我们那儿洗个澡。”看雨停了,叶修说。

“对对对,你这个战五渣可别感冒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往上林苑的方向走,“快点快点。”

两人赶会上林苑时,发现陈果和苏沐橙正等着呢,进门后兜头就是两张大毛巾罩下来。

“行了,你快去洗澡吧。”叶修抹了两把,把脑袋从毛巾中探出来。

“你先洗。”黄少天说,“我等你出来再说。”

“哟,还害羞了,没事,我借你衣服。”叶修笑。

“谁谁害羞了!”

“你啊。”

“叶修你少说两句,脸上的水还没擦干呢。”陈果说完,才故作凶悍地抬手拍几下桌子。

“擦干了呀。”叶修吸吸鼻子,笑得一脸欠扁,“这不是雨水,刚产出的。”

“都流鼻涕了还不去洗澡,”这回黄少天有点真急了,揪着人就往浴室里塞,“先洗着,我去给你拿衣服。”

说完,走几步,还不忘了回头补充:“水开热点啊!”

“知道了!”叶修的声音伴着模模糊糊的水声传出来。

苏沐橙微笑着看看浴室,又转头看看黄少天,滞了一瞬,笑意又深几分。

“沐沐你笑什么?”陈果顺着苏沐橙的视线看去,赶紧喊到,“哎等等,那不是叶修的房间!”

黄少天这才发现房间里有个乔一帆。

都是叶修,搞得自己竟然走神了。

他又退出来。

“黄少天前辈。”乔一帆却叫住他,“这个给你,稍微等一会儿,马上就好了。”

“嗯?”黄少天再次走进去,然后就闻出来了,“一股姜味,你在这里煮姜汤?姜汤好啊,去寒防感冒,叶修出来了也叫他喝一杯。说起来我妈也会煮这个,不过她还往里头加可乐呢,你这锅里的加了吗?我妈说可乐姜汤对感冒最有效了,我当时觉得很好吃,就多喝了些,结果上火了,嘴边长了一溜儿泡……”

“黄少天前辈……”乔一帆弱弱地打断他。

叶修前辈快来救救我π_π,虽然早知道话唠剑圣的威名,但现场版的还是有些吃不消啊。

“嗯什么事,你也因为喝多了姜糖水嘴上长过泡吗?”黄少天回头看他。

“不,不是。”乔一帆赶紧取出一次性杯子,打了杯姜汤去堵他的嘴,“这个煮好了。”

“哦哦好好好,”黄少天接过姜汤,吹吹,小喝一口,“有蛮烫,不过别说还挺好喝的,诶你的电脑上,那是煮姜汤的教程吗?”

接杯子的时候,转了个视角,正好能越过乔一帆的肩膀看到书桌上的电脑显示器。

“对,”乔一帆转身去把界面最小化,解释道,“查早餐配方的时候看到的,正好下雨了,就煮来试试。”

“早餐配方?张新杰送来的那个吗?等我看看。”黄少天来兴趣了俯身下去把最小化的页面还原。

乔一帆看见他握住鼠标,手微微抬了一下,但又放回去了,到底还是没阻止。

看到屏幕上的内容,黄少天顿时觉得什么都不想说了。

中老年保健抗癌粥。

“少天到你洗了,说好的帮哥找衣服呢,最后还是沐橙给拿的。”

叶修推门进来,就看到乔一帆和黄少天杵在电脑桌前,气场诡异。

“你俩看啥呢?”

————————
 (六)

“没没没没啥,”黄少天大爆手速吧页面关了,说,“在看乔一帆给你做的姜汤,快过来喝一杯,省得到时候感冒了,你上次感冒是什么时候来着,那太折腾人了,都是平时烟抽得太多。不过怎么洗得这么快,才进去多久,不会是换身衣服就出来了吧……”

“快去洗澡,给你找了套衣服,应该穿得了。”

叶修打断现实版文字泡攻击,把黄少天推出门去,才又返回来,对乔一帆笑道,“谢了。”

“不,不客气。”乔一帆努力告诉自己,眼前之人跟自己的关系可纯洁了,真的不是孩子他爹,抓着被子的手指紧了又紧,才小心地递过去,“前辈,给,暖暖吧。”

叶修结果杯子抿一口,舒服地叹道:“还是我们的一帆好。”

这句话……

梦中的前辈搂着他的时候,也说了这句话,那种感觉如此的真实,连他的气息喷洒在自己颈项的温度都好似清晰可触。

不不不不不对,那就是个梦而已!

叶修看着乔一帆突然摇得跟拨浪鼓一样的脑袋,伸出去准备拍肩的手卡在半空。

“一帆?……”

“没事我出去一下!”

乔一帆不敢再对着叶修,埋头风一样刮出去了。

叶修看看乔一帆跑走后还在摇晃着的门板,爪爪头发走出他的房间。

一帆他究竟怎么了。

“沐橙,你有没有觉得一帆最近有些不对劲儿。”

出门正好看到苏沐橙,便问。

“不知道呢*^_^*”,苏沐橙说。

“算了,我也不该问你。”叶修叹一口气,转移话题,“怎么没看到陈老板了?”

“果果出去领包裹了*^_^*”,苏沐橙说。

说曹操曹操就到,大门格拉一下开了,陈果拎着大包小包挤进来,那景观宛若春运现场。

“又是张新杰寄的东西。”陈果感慨一句,伸脚把门勾上,转而对屋里的人喊,“叶修你杵那儿干什么,快来帮忙!”

叶修和苏沐橙这才从春运现场的既视感中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帮着陈果把包裹都放在桌上。

“又是吃的?”放好后,叶修啧啧两声,把包裹打开,氤氲的水雾和食物的香气顿时弥散出来。

等他们收拾干净桌子,摆好碗筷,黄少天也出来了。

他穿叶修的衣服挺合身的,毕竟身高差不多,虽然略宽大了些,但裤腰有松紧,便无所谓了。

“哟,已经准备吃饭了?”黄少天走过来,“这么清淡。不过还挺香的,你们厨师走自然风了?我看看,这什么蘑菇,草菇?这味儿,还是蚝油草菇,还有豆腐和鱼一起蒸的,白菜洋葱西兰花……”

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这是张新杰送来的?”

“bingo。”叶修竖起大拇指。

“开吃吧,闻着我都饿了。”陈果说。

“一帆还没回来呢。”叶修说。

“他出去了?”陈果疑惑,“我刚才就在楼下,没看到他。”

“我回来了。”乔一帆从门口走出来。

“去哪了你?”陈果问。

“……没去哪。”乔一帆说。

他真没去哪,就在楼梯间躲了一会儿。

“回来了就吃饭吧。”叶修说。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