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7-9)

如题,发现被和谐了所以重发一下,我们的文超正经的绝对没有黄暴审核大大请高抬贵手orz。

————————

(七)

于是几个人坐下来吃饭。

虽然味道不错,但想想碗里装的是中老年抗癌保健食品,黄少天还是觉得憋得慌。

得找机会跟张新杰说说,嗯。

“你们慢吃啊,窝去补眠了。”叶修抵开椅子站起来。

“这么快,”坐在旁边的黄少天凑头看他,“你才吃了多少,这么小的一碗饭怎么够,而且你桌上都没骨头,菜也没动吧,不要告诉我是为了减肥,不行不行,坐下来……”

“一碗够了。”

叶修说着直接回房间去了,没理会咋咋呼呼的黄少天。

“叶修你,”黄少天跟上去,却发现门把转不动,“好家伙,还反锁了。”

“让前辈休息吧。”乔一帆说,“他昨晚做了一夜的战术分析,真的基本上没睡。”

“哦……”黄少天把筷子头含进嘴里,再没出声。

叶修关上门,直接往床上呈自由落体状倒下去,然后就不见动静了。

才一夜就累得想吐,果然年纪大了啊。

失去意识前,他这样想到。

这一觉睡得真结实,醒时日头已经西斜了,看着约有六七点的光景。

撑着床铺坐起来,他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看来午觉睡太久也不好。

走到客厅,没有看到人,黄少天大概已经回去了,虽然是夏休期,作为蓝雨的王牌,媒体也不会同意他当和闲人。

训练室隐隐亮着光,沐橙和乔一帆大概在做例行训练,每天晚餐后都有,其它兴欣成员也会联网加入这个训练,约定俗成了倒也不用再费心管理。

至于陈老板,叶修转了一圈也没看到人,应该出门了,至于是不是去送黄少天还有待考证。

桌上摆了些饭菜,看分量应该是他们给自己留下的,依然清淡又丰富,估计也是张新杰的手笔,只是由于凉了的缘故,闻不出多少香气来。

叶修随便吃了一点儿,觉得实在没胃口,便自己收了碗筷。

正想着要不要跟沐橙一帆他们一起搞例行训练,客厅里的座机却响了。

“一帆还是沐橙?快点帮我叫下叶修,联盟开会呢,我有事找他问问。”刚抓起话筒,陈果的声音就蹦豆子一样传出来。

“我是叶修。”叶修一边说一边扯长电话线坐在沙发扶手上。

“哦哦叶修啊,我以为你还在睡呢。”陈果说。

“什么事?”叶修问。

“是这样的,西瓜电视台和联盟合作,开办了个节目,叫特别任务,观众票选了一些人,你和一帆都在其中。”

“观众选的,没有沐橙?”联盟的尿性摆在那里,叶修这问题就难说有福同享还是有难同当了。

“没有,”陈果说,“好像是限定男选手,所以沐橙没有参加。”

“好吧。”叶修有气无力地说,“你在那里开会?”

“就在市体育馆,视频会,”陈果说,“对了,正式开拍的时间在下周二,也就是五天后,地点是C市,会议上说就这两天去比较好,你们在网上定两张机票吧。”

“好,我去跟一帆说说这事儿。”叶修说,“挂了啊,拜。”

“待会见。”陈果说。

把话筒扣回去,叶修站起来,却给晕得一个踉跄。

摸了一把自己的额头,那温度让他开始察觉不妙了。

不过还是先跟乔一帆交待过再说吧。

————————

(八)

“一帆,订个机票吧,”叶修推开训练室的门,说,“去c市的,尽快。”

“去c市?”乔一帆加快手速,把眼前的任务解决掉,打开网页。

叶修看着他移动鼠标,把c市选为目的地,才说:“对,联盟跟西瓜台合作的一个电视节目,在c市,你可以去吗?”

“可以……你也去?”乔一帆说完,才觉得好像哪里不对,改口道,“额,我是问,还有哪些人去,总共订多少张?”

“两张。”叶修笑。

“两…两张。”乔一帆觉得有些惊吓,接着却不可抑制地欢喜起来,这欢喜来得太突然,又让他觉得有些忐忑,“只有我们?”

“兴欣好像是只有我们,限定男选手,所以没有沐橙。”叶修笑,“其它战队的还不知道,要不我给你问问?”

“不,不用了。”乔一帆赶紧说。

“后天的机票好像没有了,”叶修把视线重新投回网页上。

“我看看……还真的没了,”乔一帆皱眉,“明晚的也卖完了,今天晚上和明天早上的倒是还有。”

“明天周五了。”叶修说,“不过周末也不至于全卖光吧。”

“可不止因为周末,”苏沐橙这时候也结束了手上的任务,一起凑过来,“这周六是端午节呢。”

“今晚十点和明早六点的各还有一班。”乔一帆说,“我们订哪个?”

“……”

叶修有些犹豫,他不太确定自己的情况。

“叶修,”要说谁最了解叶修,那非苏沐橙莫属,“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

“队长。”乔一帆听见苏沐橙的话,也顾不得之前的别扭,直接抬眼去仔细观察,果然发现他不仅唇色过于苍白,脸颊上还有些不正常的红晕。

“你发烧了吗?”苏沐橙说着伸手探他的额头,惊呼,“天,好烫!”

“是因为今天早上么……”

乔一帆垂下眼,恐怕不止,兴欣作为一股新生力量,离老牌战队还有很多差距,作为队长,他这段时间都太辛苦了。

“大概吧,”叶修无奈的笑,“也真不是时候。”

“要不你跟联盟申报一下,这次就不去了。”苏沐橙说,“我们……上医院?……算了,我还是去打电话给果果,让她带药回来吧。”

说着,她看向叶修的眼神带上了几分小心翼翼。

医院,那是哥哥离开的地方,虽然她当时懵懂,却也还记得那种刻骨铭心的压抑,更何况清醒着目睹全程的他。

“不用找陈老板了,我怕她会直接把药店搬回来。”叶修笑道,“直接去医院吧。”

虽然不喜欢医院,但现在不是由着性子的时候,他需要负责的,早就不止自己一个人。

“我也算有经验了,”揉揉苏沐橙的发顶,叶修安抚道:“今晚应该能退烧,订明早的机票就好。”

“真的?”苏沐橙瞅着他,眼睛里全是怀疑。

“真的,”叶修被她的表情逗乐了,“如果今晚没好,明天就放他们鸽子,怎么样?”

“?!”乔一帆睁大了眼睛看着叶修。

“没开玩笑,”叶修说,“一个节目而已,还不如留下来打荣耀,指不定趁着其它战队分神,还能捞着些意外收获。”

“这么说起来还挺不错,”叶修说,“干脆咱们拖一下,别好这么快吧。”

————————

(九)

㈱还是觉得乔一帆叫叶修前辈比较有爱,就当私设吧233

————————

“这么说起来还挺不错,”叶修说,“干脆咱们拖一下,别好这么快吧。”

“不可以!”

叶修的这个提议收到两人异口同声地强烈反对。

“我说你们太激动了吧。”叶修往后缩了一下。

乔一帆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站起来了,慌忙坐下,却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知道吗?”苏沐橙却没那么多顾忌,直接作势把人架出去。

叶修哪里舍得苏沐橙一个姑娘费这些劲儿,乖乖站起来跟出去了。

她说得也没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自己还得养精蓄锐拿个冠军来,这种时候怎么能掉链子。

等他们到达,早就过了医院的下班时间,于是又兜兜转转去了急诊室。

“过来坐。”

急诊楼的坐班医生把桌上的平板电脑一拍,转身看指了指办公桌前的小凳子。

“嗯。”

叶修坐上去。

医生大致看他一眼,问:“感冒?”

叶修想了想说:“应该是。”

“咳嗽吗,喉咙痛吗?”医生又问。

“不咳,不痛。”叶修说。

“流鼻涕吗?”医生继续问。

“一点儿。”叶修说。

“清鼻涕还是浓鼻涕?”医生接着问。

“……透明的。”叶修说。

“哦,那没什么事。”医生说,“给你开包板蓝根吧。”

叶修说:“哦。”

“等一等,”乔一帆拦住正在写条子的医生,前辈还在发烧呢,就开板蓝根怎么行,“不量体温吗?”

“还要量体温?”医生捏起体温计递过去,“那就量吧。”

“嗯。”叶修把体温计架进腋下,“五分钟对吧。”

医生点点头,又把平板拿出来,打开愤怒的小鸡——现在的年轻人啊,如此娇惯,一点小感冒就这样大惊小怪的。

急诊室只有两张凳子,医生坐了一张,叶修坐了一张,就没剩下的了,苏沐橙和乔一帆只能站着。

叶修仰视着两人,总觉得别扭,于是索性跟着站起来,走到窗边看风景去了。

听到响动,医生抬眼看一看,又继续玩游戏。

五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几个人干站着都有些无聊,但又惦记着叶修不舒服,不敢随便打扰他。

于是苏沐橙走到窗边和叶修一起看风景,乔一帆看着窗边并肩而立的两人,顿时觉得羡慕起来。

不对,他怎么会有羡慕的资格呢,对前辈报以这样扭曲的感情的他,怎么会有羡慕的资格呢。

乔一帆摇摇头,盯着雪白墙壁上的挂钟,一秒一秒地数时间。

“前辈,时间到了。”终于,漫长的五分钟过去。

发出一个鼻音权作应答,叶修把体温计抽出来,递给医生。

医生不舍地关掉游戏界面,看向体温计,然后瞳孔蓦地一缩:“三十九度五,怎么可能,都烧成这样了还清醒着,而且没症状!”

“我一直都这样的。”叶修摊手,可能是体质原因吧,他向来有症状的时候不发烧,发烧的时候没症状,看起来没事的时候最危险,看起来惨兮兮的时候反而没有大事。

“发烧了不早说,”医生一拍桌子,圆珠笔刷刷地在输液单上飞驰,动作像换个人一样霎时间迅速起来,“拿这个单子去外边缴费,然后到输液室等着。”

苏沐橙抓过输液单立刻跑出去了。

乔一帆也被突然紧张起来的气氛感染,扶着叶修就要往外走。

叶修被他这副如临大敌的样子逗笑了,不着痕迹地躲开,说:“还没到要扶着的程度,走吧。”

评论(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