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1-3)

今天回来看看,发现梦寐以求竟然也被和谐了orz。

重发。

㊣众攻……如题梗

♥all叶纯食

————

(一)

月黑风高,什么叫月黑风高。

正在飞奔的黄少天一点都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夜色浓郁得几乎粘稠,胶底鞋碾压在落满碎石子的道路上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黑魆魆的山影依然遥远。

衣服鼓得像帆一样,双腿似乎不觉得酸累,但却得费尽全身气力才捣得动。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奔跑,却怎都不愿停下。

道路延伸的远方似乎出现了个模糊的人影,那样熟悉,但偏偏想不起来。

他是谁?

黄少天绞尽脑汁。

人影一点点消失,宛若浸入溪流的丹青,如烟如雾,漂浮四散。

他是谁?

蓦大的恐慌有如实质,绞着他的脖子吊起来,足跟离地。

不……不能……不能……

“叶修!!!”

黄少天哗一下坐起来。

空气中尽是房间里熟悉的衣被味道,斜而薄的晨光穿过百叶窗缝隙打进室内,远方偶尔传来几声细脆的鸟鸣。

这是自己的卧室。

梦啊……还好……还好只是梦。

“少天,”门外传来喻文州的声音,“起了吗,叶修怎么了?”

“没没没没什么,我我我有事要去找他,不用管我今天午餐就不在这里吃了!”

原来自己给喊出声了。

黄少天的耳根子悄悄泛红,莫名感到些被抓包的尴尬。

剥开被子,滑下床,把脚塞进鞋子里,运动带起的气流吹得他身上凉嗖嗖的,用手一抹,才发现衣服被汗湿了。

开门瞄一眼,确定喻文州已经走了,他从衣柜里随手拽出一身衣服,拎着走进浴室。

飞速把自己涮洗干净,黄少天蹿出门去,路过食堂时大爆手速,丢下三块钱又抓了袋小笼包。

而旁边的某个房间里,喻文州正站在窗边,看着腮帮子鼓鼓的黄少天一边大嚼小笼包一边招手拦出租车。

半拉的窗帘于风中起伏不定,在他身上投下摇晃的阴影。

出租车慢慢悠悠地在上林苑大门滑行,滑过了也不踩脚刹,直等到跳表才停下来。

黄少天懒得计较这些,收了找零发票都没拿就向叶修的住所一路跑去。

他想见叶修。

很想很想。

电梯久久不下来,等不及的他索性直接跑上楼,跑得急了,按门铃之后还在呼哧呼哧地喘气。

“黄少天?”开门的是陈果,“找叶修吗,快请进。”

“叶修呢?”黄少天直奔主题。

“他还在睡呢。”陈果示意一个房间,“喏,那边。说起来奇怪,叶修就算了,今天怎么连一帆都跟着睡懒觉。”

黄少天闻言,钻进叶修的房间,嚷道:“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快起床快起床快起床,别老是赖着不起床我知道你醒了!”

“谁醒着了,”叶修翻个身懒洋洋道,“别吵,让我再睡会儿,昨晚差点通宵。”

黄少天刷地噤声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说:“要不先起来,吃个早餐再睡?”

“……”

叶修闭着眼睛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蹬两下坐起来。

“那边的衣服帮我拿下,对,就那件。”他胡乱套上衣服,又说,“啥事呢大早上的?”

————————

(二)

“那边的衣服帮我拿下,对,就那件。”他胡乱套上衣服,又说,“啥事呢,大早上的?”

“……”黄少天语塞了一瞬,又抢声道,“我来找你pkpkpkpkpkpkpk本剑圣可是很厉害的你别怕了!”

网游哪里都能打,大老远跑过来,玩真人PK吗。

叶修看他一眼,“怎么,还想打架?都多大的人了。”

被戳穿的黄少天看到叶修眼底的戏谑,心下一挠,迈步上前将他拖起来,往房间门口拽去:“走了走了,都几点了快去吃早餐,我倒是想看看你们兴欣有什么好吃的。”

“别说,”叶修歪歪扭扭地跟着他走出去,边走边道,“我们这儿最近有厨师了,伙食杠杠的。”

“你们这小破地方也有厨师!哈哈哈哈哈哈工资发得起吗?”黄少天不放过取笑他的机会。

“以为都像你啊,”叶修想到黄少天挂在嘴边的身价,笑道,“咱这儿的厨师不坑人。”

“靠靠靠叶修你个死不要脸的说谁坑人了,本剑圣站得直行得正什么时候坑过人了!”

“说你了吗……哎小心!”

叶修正说着,眸光突然一紧,右手发力将黄少天后扯半步。

原来他只顾回头跟叶修讲话,一时间没留意前方,险些跟端着杯水正要进门的乔一帆撞个满怀。

那边乔一帆也来了个急刹车,水因为惯性泼洒出来,溅在手背上。

叶修连忙半蹲下来看着他有一点发红的手背,“你怎么样,烫伤了没?”

“没,没有,兑过凉白开,不太烫了。”

看着前辈因为刚起床的缘故还有些乱蓬蓬的发顶,乔一帆又后退一步,表情有些别扭。

“真没事?”叶修抬头看他,“怎么捂着肚子,胃疼?”

“不是……”乔一帆脸腾地红了,放下手小跳一步,那样子活像被踩了尾巴却无力反抗的幼猫,“我只是…只是昨晚梦见前辈了。”

“梦见我,所以胃疼?”叶修眉稍抽了一下。

“不不不不不是!”乔一帆迭声否认,头摇得让人不由担心他的脖子会不会就此折了,否认之后,又慌慌张张地丢下一句,“没事我先走了。”

他埋着头逃似地跑出去——总不能告诉前辈昨晚梦见自己怀了他的孩子吧≥﹏≤

……而且昨夜的梦,是那么真切,真切得像活生生经历过一样,即使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那份骨血交融的滋味如庄周梦到的蝴蝶,不知是虚是实。

叶修皱眉道:“一帆这孩子,到底在想些什么。”

——如果此时还看不出来乔一帆的异状是心理原因,他就不是兴欣队长了。

“来来不是说有厨师了吗,正巧好早餐没吃饱,快做道好菜填填本剑圣的胃。” 

见着叶修苦恼的样子,黄少天只觉得心里憋得慌,非得做些什么打断他不可,于是继续拖着人上饭厅去了。

而这时,门外传来一阵钥匙间碰撞的叮呤哐啷的响动,紧接着又是门锁被格拉一下打开的声音。

叶修扭头去看,见是苏沐橙进屋了,便招呼道:“沐橙,上哪去了,还在琢磨怎么没见着你呢。”

“我去接了个包裹。”苏沐橙示意手上的东西,厚厚的一次性保温盒,上边还用粗大的黑体字打着饭店的广告,明显是包吃的。

“怎么叫外卖了?”叶修疑惑,厨房里还有吃的呢。

“不是我订的。”苏沐橙笑,“说是付了款才发过来的,刚才查了下,付款人是张新杰。”

“新杰?”

叶修突然觉得有些无奈,黄少天,乔一帆,现在张新杰好像也打算掺进来,这些人一个个都怎么了?

————————

(三)

叶修从苏沐橙手中接过包裹,掂掂分量,然后放在桌子上,取出里边的东西。

一阵清爽而又丰富的气味随着水雾散出来。

( ̄. ̄)……这是叶修。

*^_^*……这是苏沐橙。

“靠靠靠靠靠!”……这是黄少天。

“叶修快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拿捏住张新杰什么把柄了,看看这粥里都加了些什么,大米小米黑米玉米糁芝麻枸杞核桃仁花生薏米麦片胡萝卜……还有这个什么什么我都不认得的。”

黄少天随手抓了一同配送的筷子,在粥里搅动着,“这碗东西里起码加了二十多种食材吧,啧啧啧。”

早餐的分量不少,于是叶修把所有人都叫来分享了。

说是所有人,其实夏休期里也没多少人留在这里,除了叶修苏沐橙陈果之外,也就只留下了乔一帆和兴欣厨师。

六个人里有三个吃过早餐了,剩下三人也很快吃得心满意足。

“少天啊,不是说找我pk嘛,来吧。”吃饱了,叶修觉得自己特好说话。

于是两人在黄少天的嘴炮声中进训练室PK去了。

兴欣厨师尽职尽责地收拾桌子,乔一帆见了,擦干净手便上去帮忙。

“这个粥的配方,好像在哪里见过。”他一边把带着残羹的碗摞在一起,一边喃喃道。

而没等乔一帆的厨师把桌面收拾妥当,训练室里的PK已经分出胜负。

“不玩了。”叶修鼠标一滑,关掉游戏界面,“你的注意力不在游戏上。”

“嘿嘿嘿不玩就不玩,咱们出去走走吧,本剑圣大老远来了你也不尽尽地主之宜。”黄少天也不是打算来找叶修玩游戏的。

“去哪。”

叶修往后一靠,整个人陷进身下的仿羊皮椅子里,半耷拉着眼看他。

“去……”两个大老爷们聚一起,除了吃饭打游戏还能干啥,“就随便走走呗,这不是你的地盘嘛,当然你带路,天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闺阁小姐呢。”

于是最后叶修还是不情不愿地跟黄少天出门去也。

出门二十分钟不到他就后悔了。

“少天啊,咱们还是回去吧。”

叶修把掩饰用的鸭舌帽和墨镜摘下来,拉着自己的衣领抖了抖,恹恹地说,“屋子里至少还有空调,这样走下去得中暑。”

“谁叫你不带我去个凉快的地方了,尽在压……”压马路这个词差点没冒出来。

虽然用了这词也没什么,但他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大概就是所谓的做贼心虚吧。

黄少天虽然嘴硬,但看着叶修的脸色,也不由得有些心疼,“太阳越来越烈了从这儿走回去还得晒上好一会儿,我们先找个地方歇歇吧。”

“……也好,”叶修说,“我想起来个地方。”

语罢,他带着黄少天穿过两条小巷子,在巷子尽头找到面不知道是塌出个窟窿还是被凿出个窟窿的墙。

“前边怎么没路了呀你该不会是带错了吧这战五渣的体质走回去还受得了吗?”

“没走错,”叶修指指墙上的洞,“从这里过去就到了。”

黄少天望着比狗洞大不了多少的窟窿,顿时觉得心塞塞。

————

文中时间背景是夏▪热死人▪休期请注意。

评论
热度(1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