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10-12)

(十)

对于发热而言,点滴的效果向来立竿见影,不过此时叶修觉得这个效果有些太过了。

凉凉的液体滴入血管,真是,冷啊……他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不过不再觉得晕乎乎,应该已经退烧了吧,他看看吊瓶里所剩不多的液体,决定还是忍忍。

“前辈。”这时候,刚出去了一会儿的乔一帆走过来,递给他一杯热水。

“谢了,”单手接过杯子,叶修道谢,虽然因为打着点滴的缘故不会觉得渴,但握一杯热水暖手却让人舒服很多,“沐橙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她说发现接待室有WIFI,所以过一会儿再回来。”乔一帆说。

“总觉得沐橙又要干坏事了。”叶修摇头轻笑,神色中带着熟捻和淡淡的温柔。

乔一帆觉得心里的别扭又回来了,他越来越确定自己是喜欢叶修的,但同时也越来越唾弃自己。

前辈是多么好的一个存在,他应该和苏沐橙那样美好的女孩在一起,而不是自己,而不是拥有这样晦涩肮脏想法的他。

而另一边,苏沐橙正在默默地刷微博。

==这里是微博的分割线==

V苏沐橙:叶修生病了好心疼Q_Q[图片][图片]

女神在上〔转发〕:(๑´ω`๑)女神也要注意身体,别太操心哟~

跪舔苏女神〔转发〕:我们女神就是这样温柔善良!跪舔跪舔😍~~~

V唐柔〔回复〕:他怎么样了?

V苏沐橙〔回复〕:高烧快四十度了Q_Q。

男神女神在一起〔转发〕:上个厕所回来就看到了什么!!!😭男神你不能有事啊,不然怎么跟女神在一起!!!

兴欣男神教徒154:〔转发〕男神生病了,攻君在哪里?@兴欣男神教

V杜明〔转发〕:你们队长怎么了,今天下午不是还说要参加西瓜台的节目吗?怎么一转眼就。

x宝兼职代理〔转发〕:想做兼职吗,请加pp526809014。

V周泽楷〔转发〕:前辈不要勉强。

周叶赛高〔转发〕:西瓜台和联盟在搞什么鬼,叶神都这样了还要压榨他!

兴欣男神教徒153〔转发〕: 西瓜台和联盟在搞什么鬼+1

兴欣男神教徒155〔转发〕: 西瓜台和联盟在搞什么鬼+2

兴欣男神教徒132〔转发〕: 西瓜台和联盟在搞什么鬼+10010

叶修我要给你生猴子〔转发〕 :西瓜台和联盟在搞什么鬼+10010

一叶不知秋〔转发〕 西瓜台和联盟在搞什么鬼+10086@西瓜卫视@荣耀职业电竞联盟

V苏沐橙〔回复〕:事发突然,联盟还不知道的。

V黄少天〔转发〕:……

叶黄之后才是秋:黄少竟然只发了省略号,有JQ!!

V西瓜卫视〔转发〕:我们以嘉宾的身体为重。

病娇男神人人爱〔转发〕:好心疼,好爽,好想看现场😍😍

V荣耀职业电竞联盟〔转发〕:我们以选手的身体为重。

……

苏沐橙微笑着关掉微博界面,走回输液室,心情愉悦地哼着歌——对即将发生的事情越发期待了呢*^_^*

————————

(十一)

第二天五点半,机场外头的天色只微微亮,一圈白光正无声地从东边扩展开来,大地模糊混沌一片,天空厚浊如琥珀,几株漆黑的树的枝丫向上凝固其间。

“前辈,你真的没事了吗?”机场入口,乔一帆不放心地瞅着叶修。

“你看我像有事的样子么?”叶修边说着边把行李提上安检仪的传送带。

“不像……”乔一帆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叶修打完针之后看起来完全恢复了,各项指标都正常,精神也很好的样子,“我……很开心。”

不管怎样,看到前辈健康的样子,他就开心了。

“开心开心都开心。”叶修回应得有失诚恳,因为他知道麻烦的情况很快就要出现了。

不过在那之前,还是先让乔一帆放松一会儿吧。

果然,上飞机没多久,咽喉和上肺就开始躁痒起来,尽管不愿破坏机舱里安静的氛围,他还是忍不住轻轻地咳。

“前辈?”坐在旁边的乔一帆侧头看他,神色担忧。

“没事,一贯都这样,慢性的,不影响。”叶修下意识放缓了呼吸的速度,“你来得晚,所以没见过。”

刚离家出走那会儿,烟量大增,又没什么余钱,感冒了总是拖着,结果就拖出了慢性咽炎和气管炎,反反复复的留着病根,以至于往后只要一着凉,就会咳上大半个月。

苏沐橙知道这事,平日里注意着,便没显现出来,但这次发烧,却又点燃了导火线。

日头逐渐升到中天,C市的正午骄阳似火,把树叶都晒得蜷缩起来。

而机场出口附近的商店里却冷气充足,似乎完全没受到烈日的影响。

“晚点半个小时。”

张新杰皱眉看着腕上的表,飞机晚点本就令人不爽,因为晚点而让他不能早点儿见到叶修,又把这不爽增加一成。

由于昨晚在飞机上度过了,他直到早上才打开手机,看到苏沐橙发布的微博。

一看到照片,恐慌便让冷汗瞬间渗出来,手机几乎要掉在地上。

对,恐慌,因为这张照片与他不敢说出的梦魇重合了。

那个梦像连续剧一样夜夜纠缠着他,梦中患上肺癌的叶修一次次在他面前咳得喘不过气来,殷红的血液一次次从他的指缝中涌出。

他眼睁睁地看着他越来越虚弱,无力地靠着惨白的床榻,看着那双漂亮得不得了的眼睛中的火焰一点点暗下去,终于熄灭了。

他在梦中如此痛苦,醒来却又后怕。

这是可能的吧——他总是忍不住这样想。

叶修总是抽烟,肺也不太好,若说会得肺癌,是可能的吧。

这样的想法让他太不安,以至于忽视了梦中他与叶修之间过于暧昧的关系。

他越来越克制不住自己想要狠狠地确认叶修的存在的冲动,尽管知道他在某种意义上是无辜的。

他知道叶修的存在不要求视线,不要求挤进他的梦魇,就像岩石,甚至群山,它独自在那里。

而他的不安就像饥渴的触角,需要看到,需要听,需要比触摸更长久的拥抱。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快出现吧。

张新杰企盼的目光是带着力道的,它紧紧地贴在出站口的电梯上,它使劲地钻进每一个出来的人的身体里。

或者用一个通俗易懂的词语来形容:

——这叫望眼欲穿。

————————

(十二)

电梯的黑色传动带缓缓旋转,载着蚁点似的旅客至上而下。

张新杰目光往人群中扫去,一眼就抓到了叶修。

他带着鸭舌帽,遮掉半边脸,帽下露出的头发比上次见面时长了点儿,他穿着白色T恤灰色运动裤,踩着布鞋,还拎着一个比周围人小上几号的深棕色包裹,此时空出来的胳膊正随意搭在扶手上,指尖一点一点,打着不知道哪首歌的节拍。

脚步自发地动起来,他朝他的方向走去。

那只搁在黑色扶带上的手仿佛具有某种蛊惑人心的魔力,让张新杰怎么努力都挪不开目光,他觉得那一下下的节拍定是打在自己身上了,不然怎么会有这般麻酥酥的感觉。

而那拍子在某个节点突然顿住,就像贝多芬的月光卡在生锈的留声机里。

怎么回事?张新杰向来平静无波的眼神中难得地出现一抹茫然,直到看着叶修曲起手指挡在唇边,轻声咳嗽的时候,才蓦地清明起来。

他真的很想做些什么来平定自己过于激烈的情绪,然而在这人潮涌动的机场里,又做不出什么来。

“哟,新杰,”从电梯上下来,叶修也看到了他,“你怎么在这里?”

“等你…等你们。”张新杰说,“走吧。”

“这么好心,”叶修回头确定乔一帆也下来了,才开始往外边走,“也不提前吱一声,万一错过了,你得等到什么时候去。”

“错过了我会自己去的。”张新杰示意大厅显示航班状态的led公告屏。

机场外边的出租车停车点也人满为患,不过所幸西瓜台在这方面还算有人性,派了一辆专车来接。

叶修本想拉着乔一帆一起坐后排的,但没料到张新杰已经干脆利落地占了其中的一个位置。

“你跟他坐还是坐副驾?”放好行李,叶修问乔一帆。

“副驾吧。”乔一帆说。

“哦,”叶修转而面向张新杰,“往里头挪下?”

“嗯,”张新杰依言左移,虽然挪屁股的动作多少有失风度,但他也不甚在意这些虚礼,更毋论此番行动实乃蓄意而为之。

叶修见有位置了,便直接坐进去,合上车门。

“走咯!”司机大叔吆喝一声启动座驾,十分热络的样子,“叶修大神,我是你粉丝啊。”

“咳咳,”叶修不置可否道,“我的荣幸啊。”

“对了,”司机又道,“昨晚听说你身体不舒服,现在怎么样了,会影响拍摄吗?”

“现在没事了,”叶修说,“至于会不会影响拍摄,还得看现场导演怎么考虑。”

司机不说话了。

“咳得厉害吗?”张新杰见叶修这样,心里顿时就揪起来了。

“还好…咳咳,”叶修说,“感冒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就是有点儿咳而已。”

听闻此言,张新杰非但没放松,反而更加担心了,梦中叶修确诊肺癌之前,也说过类似的话。

“不行,你得再去看看。”他的语气严厉起来。

“别那么严肃嘛,”叶修笑道,“都已经够老成了,再摆这张脸,啧啧,出去别人一看还以为我比你年轻呢。”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张新杰说。

“行…咳…行,”叶修作投降状,“我听你的成了不?”

“你还是别讲话了,”张新杰皱眉,终于忍不住伸手去给他拍背。

————

评论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