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13-15)

(十三)

西瓜台驻地在城郊,相当偏僻,车子兜兜转转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没有停在大楼下,而是拐个弯插进附近的一幢别墅外的停车场。

乔一帆还没等车停稳就开门冲出去了,俯身对着路边一个大号垃圾桶呜里哇啦地呕吐。

叶修赶紧从后边拿了一包纸巾跟上去,等乔一帆缓过劲儿了,便扯两张出来递给他:“晕车么?”

“本来不怎么晕的,”接过纸巾擦擦嘴,站直,乔一帆不好意思地说,“有点太远了。”

当然除了距离之外,还有在梦境中孕吐成习惯的因素,但这种小心思,他不打算让前辈知道。

“是够远。”叶修说,“这地方…咳…晚上要出去的话连的士都拦不到吧。”

“那个乔一帆,你还好吧。”司机走过来,问。

“我没事的。”乔一帆说。

“没事的话我们现在就去住宿的地方吧。”司机抬手示意别墅大门。

欧洲风格的铁质大门看起来厚实又精致,安全感满分。

“我们住这儿?”

“对,”司机说,“外头看起来不怎么样,但里边还是蛮干净的,主要是这里安保设施比较好,你们住着可以比较放心。”

“干净就好。”张新杰说。

“我带你们进去。”司机说着取出一张磁卡,往大门的上感应区一刷,门锁弹开之后再往外边拉,铁门就打开了。

“还挺方便。”叶修说。

“这个是院门磁卡,给你们每人一张。”司机把三张磁卡和三串钥匙第给他们,“大的那把是屋子大门的钥匙,小的是你们各自房间的钥匙。”

“从这里右拐,沿着小路走过去就到主屋了,”司机继续说,“这个铁门是会自动合上的,不用管它。”

“那咱们进去吧,”叶修对乔一帆说,“趁着还没什么活动,赶紧睡一觉。”

“前辈才是。”乔一帆说。

有过百米长的小径,三个人到达主屋,对照钥匙上的编号找到各自的房间。

“我们进房间了啊。”叶修冲张新杰挥挥手。

待两人进去,张新杰环顾四周。

自己的房间离叶修太远了,不爽啊。

不爽归不爽,看看时间也到中午了,他得去看看附近哪里能买到干净卫生的午餐,要把叶修养得健(xian)健(nen)康(ke)康(kou)的才好。

于是他打开手机查起了千度地图。

get超市地址×1。

张新杰的眼镜在反光。

而另一边,司机正若有所思地看着院门。

动力臂160厘米,动力20牛顿,阻力臂2厘米,阻力……80乘20等于1600牛顿。

才一千六啊,司机把院门开了又关,门轴压力一千六牛,再除以夹着手指时的受力面积……

还是压不碎骨头的呢,角度好的话顶多就脱个臼什么的。

又模拟几遍场景,司机得出如上结论,无奈地笑了,叶修啊,看我对你多温柔。

好了,这么想着,他又兴奋起来。

接下来开始计划怎样让叶修自动把手指放进去。

—————————

(十四)

夜幕降临,众人也都到齐了,被西瓜台的导演请去开会。

大伙儿坐在椅子上,导演则在前头讲得激情洋溢,唾沫横飞。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来自荣耀职业电子竞技联盟的大家,请到了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孙翔,请到了霸图战队的韩文清、张新杰,请到了蓝雨战队的喻文州、黄少天,请到了微草战队的王杰希、高英杰,请到了兴欣战队的叶修、乔一帆,欢迎你们!衷心希望在节目录制的时间里,大家都能放开自己,玩得开心,玩得过瘾,玩出水平!……”

叶修百无聊赖地听着现场导演的场面话,觉得手指痒痒——好想玩荣耀,好想抽烟。

下意识地伸手摸向口袋,才回忆起来临走之前苏沐橙把自己的烟都没收了,还千交待万嘱咐不能买新的,他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很不舒服吗?”坐在旁边的张新杰听他闷闷地压着咳,早就心疼坏了,现在又见到软趴趴的样子,顿时更紧张几分,于是悄声问他。

叶修见张新杰这副样子,就知道他误会了。

说起来也奇怪,张新杰最近总是一副风声鹤唳的样子,好像自己脆得一碰就会碎那样,也不知道是受什么刺激了。

“没事,”叶修顿了一下,又强调道,“真的。”

“前辈,”这时,另一边的周泽楷突然插话进来,“要去看。”

叶修本来没打算答应的,毕竟自己这毛病是慢性的,看来看去也就是那几种处方。但看见周泽楷黑亮黑亮的双眼,拒绝的话有被咽下去了。

“好好,等散会了我去楼下的诊所一趟。”最后他这样回答。

“嗯。”周泽楷郑重其事地点头,“一起。”

“小周也要去?”叶修奇道,“你去干啥?”

“对。”周泽楷表情认真,“陪你。”

叶修:“……”

总觉得小周也有哪里不太对劲儿了,是错觉么⊙▽⊙?

很快就散会了,虽然众人都意外地来得早,但拍摄还是按照原计划从后天开始,于是西瓜台决定明天为众人接风洗尘。

不过这种事情叶修不会在意的,对于他来说,只要有充足烟一台联网的电脑和适量泡面,就可以生活得很满足了。

然后,在依言去西瓜台楼下诊所的时候,叶修得出了上面某个问题的答案。

——这不是错觉,周泽楷一定也被某种神奇的东西附体了←_←

“小周啊,这里还是西瓜台的地盘呢,不是中东战场啊。”叶修扶额。

周泽楷那张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上依然表情严肃,目光镭射线似地扫过每一个角落,那认真谨慎的模样,还真有几分穿越火线的味道。

“天黑,”周泽楷说,“要小心。”

说话间,听到叶修又咳了一阵子,周泽楷眉头皱了下,向他靠近些,侧身替他挡住了其实不怎么凉的夏日晚风,脊背挺得笔直,仍然端着那副霸气帅保镖的架子。

正在欣慰于晚风阵阵吹得甚舒服的叶修顿时无语了,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发现自己这两天无语的次数特别多,频率特别高。

荣耀女神啊,请告诉他,到底是这个世界崩坏了,还是他自己崩坏了?

————————

(十五)

医生的诊断没超出叶修预料,只开了些消炎止咳的药剂,他看看那熟悉地处方,就知道是没多大用处的,不过能让身旁神经紧绷的周汪汪放松一下,也算不虚此行。

回到别墅,众人都或直白或隐晦地叮嘱叶修好好吃药,早点睡觉,迫于压力他不得不作息健康一回。

由于药剂中含有催眠成分,叶修这觉睡得很沉,一夜无梦……但其他人大概不一样。

次日清晨,门板上传出咚咚的扣击声。

敲了几下,韩文清试着转动门把,结果发现没上锁,于是便直接推门进去。

床上叶修侧睡着,蜷成一团,整个人都老老实实地裹进空调被里,看起来意外地乖巧。

“叶修,起床。”韩文清好似想起了什么,目光柔和起来,嘴角也微微翘起。

“嗯……”叶修从鼻子里模模糊糊地哼出一个音节,脸埋在被子里不舍地蹭几下,才露出半一只开不开的眼睛瞅他,刚睡醒的缘故,睫毛一抖一抖的,还有几根黏在一起。

在看清韩文清的表情的瞬间,他被吓得一个激灵,瞬间清醒了。

“老老老韩……什么事?”

尼玛用韩文清那张脸摆出这种柔情似水自带圣父光环的表情,简直比周泽楷突然变活泼还恐怖好么!

韩文清没有意识到叶修紧张的来源是自己的脸,依然目光慈爱:“怎么,身体还是不舒服吗?”

叶修往后缩一点,才到:“没,身体挺舒服的,真的。”

就是被你这眼神儿看得心理不太舒服π_π

“不要逞强。”韩文清说着大步上前,摸摸叶修的额头,感受到正常地体温,满意地点点头,然后说,“睡太久不好,还是起来吧。”

叶修嗖一下蹿下床,飞快地整整衣服,说:“已经起来了。”

韩文清却还是不满意:“以后睡觉要换睡衣。”

“知道了。”叶修说,“那个,我说老韩啊,你今天怎……你也有对哥这么好的时候啊!”

“也对,”韩文清抿唇,别过脸,再转回来的时候表情又板起来了,但眼神依然透着股慈祥感,“我该想到的,你现在不习惯。”

叶修简直要无语凝噎了,从来就没有习惯过好不好?

两人就在这般诡异的气氛下走向餐桌。

早餐的食谱应该又是张新杰张罗的,摆盘中又掺着属于乔一帆的细致体贴。

长桌前坐着周泽楷和喻文州,他们碗中的食材已经被吃掉大半。

“小周昨晚没睡好?”叶修问。

那张向来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脸上,黑眼圈一旦出现了,就特明显。

“还好。”周泽楷说。

其实不怎么好,总不放心叶修一个人待着,晚上去他房间看了好几次。

“前辈呢,”喻文州说,“晚上睡得好吗?”

“挺不错。”叶修说。

“叶修,吃饭的时候别讲话。”韩文清说。

虽然点了叶修的名,韩文清的眼神却在扫射对面的两人,不同于看着叶修时的温柔,此刻他的目光又恢复了那种能吓哭小朋友的感觉。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