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16-18)

(十六)

这个上午没什么要紧的事儿,众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窝在房间里玩电脑。

只是面对着双人间里形单影只的电脑,就不由得在分配问题上有些纠结了。

但所幸分在一个房间里的都是同队,还是队长加队员的组合,所以都用各自的方法解决了,有的礼贤下士、有的暴力镇压、有的兄友弟恭、有的举案齐眉……

好像哪里不对?

算了,别在意这种小事。

“前辈换你吧。”乔一帆转头道。

“你才玩了多久,”叶修挠头,“别那么拘束啊,咱俩谁跟谁?”

“嗯……”乔一帆调回荣耀界面。

“哎,算了算了。”叶修无奈,这么折腾下去乔一帆反而不好过,“咱一起,等会儿。”

叶修说着拍了拍乔一帆的肩头,快步出房间,过一会儿,又搬了张凳子进来。

他把凳子搁在乔一帆左侧的地上,双腿一叉就大大咧咧地坐下去,“鼠标拿来,我们玩这个。”

说着手速飞快地直接输入网址,打开一个页游界面。

“冰火森林?”乔一帆有些疑惑,这种小游戏会不会太无趣了。

“哈哈,”叶修笑,“别小看,这可不是一般的冰火森林。”

乔一帆的眼睛蓦地睁大了:“这是,荣耀。”

“冰火森林版荣耀配合练习,怎么样,不错吧。”叶修笑得挺得意,“可惜这个不能选职业,只有战斗法师和神枪手的,你玩哪个?”

前辈应该更想玩战斗法师,乔一帆这么考虑着,便说:“神枪手吧。”

“成。”叶修说。

乔一帆觉得这游戏的来头有些奇怪,但待叶修手指一动就再也分不了心神了,逐渐投入于紧凑的操作节奏之中。

中午就这样在众人意犹未尽的情绪中到来了,西瓜台这次没放过职业选手们,先组织了一次午餐,再派了两个有资历的主持人带他们去嗨。

因为人比较多,所以这次直接用迷你巴士作为专车。

怕众人无聊,主持人在巴士前头的站位上讲述风土人情,不过明显某些人是没心思听的。

“叶修你感觉怎么样?”张新杰再次挤掉乔一帆,占领叶修旁边的位置,此时正皱着眉头轻拍叶修的后背。

“没……咳咳咳咳咳……”

叶修刚想说什么,司机却好死不死地掐着时间踩急刹,震得他被自己的唾液呛住了,接着又是一阵猛咳。

“叶修。”张新杰心里拧成一团,话中都带上了颤音。

“我没…咳,没事。”叶修不想惊动太多人,于是放轻音量说道。

其实他自己也有些无奈,每次发烧之后都会有一段看起来特悲惨的时间,但其实真没什么事,过那么一个多星期后自然会好。

但这话听在旁人耳朵里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刚才玩的游戏考配合,乔一帆虽然善于配合,但用着神枪手到底不够熟练,叶修玩起游戏来又很激情投入,不断提醒乔一帆怎么操作比较好,结果一个上午过去就把嗓子喊得有点哑。

用这种轻声的夹杂着咳嗽的沙哑嗓音说一句“哥没事”,那听起来要多虚弱有多虚弱。

张新杰心疼得都要碎了,焦声道:“你这哪像没事的样子!”

后座的韩文清也听不下去了,刷地站起来,说:“司机,改道去医院。”

————————

(十七)

因为怕乔一帆晕车,他们坐得比较靠前,韩文清这句话虽然音量不大但威慑力十足,连主持人都被震得险些把话筒掉到地上。

“别别别!就按原路走,不用上医院去。”叶修赶紧一叠声儿阻止了在韩文清威压下已经开始打方向盘准备变化路径的司机,然后又回身劝慰韩文清,“我没事的,刚才就是急刹车呛了一下。”

竟然呛到叶修,不可饶恕。

韩文清锥子一样的视线朝司机射去,吓得人差点尿出来,还好化身奶爸的他此时更加揪心于叶修,没把注意力放在驾驶座上的某人那儿太久,这才解救了他的裤裆。

“不要逞强。”韩文清说。

“你已经咳了一路了。”张新杰说。

两人的言下之意言是别耍我们,你已经暴露了。

尽管韩文清的语气中带着一如既往的凶残感,而张新杰也还是那种淡淡的陈述句,但叶修发誓,他在那两双漆黑如墨的眼睛里看到了明显得让他不能安慰自己这是幻觉的心疼和自责。

“真没事,老毛病了……咳,过几天就会好的。”叶修举手作投降状,“昨晚才去看过呢,不信你们问小周。”

“你说是不是啊,小周。”见两人都不说话,他只好反身自己去拉周泽楷这个外援。

结果他又get到了心疼自责的眼神一枚。

“小周你怎么也……”

叶修扶额,他森森地觉得,他们那眼神不是在看一个因为慢性气管炎而有点儿咳嗽的人,而好似他刚被他们捅了几剑,此时正身受重伤奄奄一息一样。

“前辈,对不起。”

喂喂喂小周你这画风不对啊,眼眶都红了是怎么回事,这种哽咽的声音又是怎么回事,小周你快醒醒啊小周。

叶修已经被吐槽刷屏了。

“对不起。”张新杰说,“没照顾好你。”

叶修黑线,这就叫槽点太多无懈可击么?

巴士终于在叶修被众人的小眼神虐得累觉不爱之前停下了。

原来他们要去的地方是KTV。

KTV是个谁都熟悉的地方,但唱歌未必是件谁都熟悉的事。

比如喻文州、王杰希这种经常被电视台邀请的,对唱歌就比较熟,而且为了不丢脸稍微练过,唱得还有些水平。

还有孙翔、黄少天这种本来就喜欢hi的也比较熟,但唱得质量怎么样就没人敢保证了。

周泽楷、高英杰、乔一帆这种虽然出入过KTV但是本人本人比较沉默的对KTV唱歌就不太熟了,但私下里喜不喜欢也没人知道。

还有张新杰韩文清这种气场过于强大的,一般进了KTV也没人敢怂恿他们上台,就算上台了唱得五音不全,因为王霸之气而虎躯一震的众人也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去关注了。

至于叶修,呵呵。

“我们不能勉强一个十几年没进KTV的人类。”远方的苏沐橙送来寄语。

但不管熟不熟KTV,会不会唱歌,众人还是都进入了这个彩灯旋转的空间。

“来来来,大家先一人点一首热热身!”主持人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欢脱。

——————————

(十八)

稀稀拉拉地混完了唱歌的时间,众人开始收拾东西往往外走。

“哟,天都黑了。”出门后,叶修才发现公路上的街灯正黄澄澄地亮着,“真快。”

张新杰推推眼镜,说:“自然光时人体生物钟的重要依据,KTV里没有自然光,所以人们容易出现对时间判断失误的情况。”

“张新杰你挺懂的样子嘛,”黄少天说,“哪儿学的?还有近几天的食谱也是,以前没听所过你有这方面的爱好啊。”

张新杰抿了抿嘴,没接话。

“这样也不错啊!”一直不太“合群”的孙翔经过KTV里的表演后也逐渐放开了,“时间过得快说明玩的开心嘛,你说是不是?”

孙翔说着看向主持人,如愿得到肯定地答复,然后又用余光瞥向叶修偷看他的表情。

“你终于肯开口说话了,”叶修道,“之前一直跟个闷葫芦儿似的,我还以为是因为你跟小周待久了的缘故呢。”

“我才没有跟他待多久!”——这是孙翔。

“没待久。”——这是周泽楷。

 孙翔其实挺纠结,他原先一直不太看得起叶修,接触之后却逐渐发现他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副样子,但冤家已经结下了,再让他主动去找叶修又总觉得别扭。

“……”叶修扶额,“就开个玩笑,你们不用这么激动吧。”

而且激动的重点好像哪里不对。

“说起来你们是一个战队的,平时在一起相处不是挺正常的么?”

“我才没有喜欢那个家伙!”——这是孙翔。

“只是训练。”——这是周泽楷。

哥什么时候说你喜欢周泽楷了,不对,身为队员不喜欢队长你还喜欢谁啊,还是不对……这什么鬼。

叶修本能地想开嘲讽,结果难得地发现自己被脑洞绕进去了。

“前辈还没吃晚餐呢,”喻文州适时地插话,打破了开始变得有些尴尬的气氛,“要找个地方吃饭吗?”

“不用了吧,”叶修说着下意识地揉揉肚子,“刚才在ktv里都吃饱了。”

一边说一边带着些无辜的表情看向众人:“难道你们没吃饱么?”

“……”

喻文州的心声: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周泽楷的心声:好想亲好想亲好想亲!!

孙翔的心声:叶修这个老家伙怎么可能这么可爱,一定是错觉错觉错觉!!

黄少天的心声:啊啊啊啊怎么办我好像要流鼻血了!!

韩文清的心声:……不能吓到他,忍住忍住忍住忍住……(表情扭曲)

乔一帆的心声:被前辈用这样的表情看好害羞好害羞好害羞……

王杰希的心声:叶修的小肚子啊啊啊我也 想揉想揉想揉!!

……所以这群人果然都是痴汉。

怎么不回答,难道真没吃饱么?

叶修一个个看过去。

“咳,我们也都吃饱了。”王杰希假咳一声,有些心虚地回答道。

“对对对,我们都吃饱了!”黄少天和孙翔难得地异口同声。

“真的么,”叶修回忆道,“可是我记得你们好像没吃什么……”

“大概是前辈专注于食物了,没注意到吧。”喻文州微笑着打断,“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走吧。”韩文清说。

“明天就正式录制了,”王杰希说,“回去好好休息一晚。”

评论(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