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19-21)

(十九)

回到住所,叶修飞速闪进房间,关上门窗蒙在被子里就是一阵猛咳。

“前……前辈?!”跟着叶修进来的乔一帆只见到一团蚕蛹一样的白色被子给他咳得一抖一抖的,顿时给震惊了,“你怎么样,今天下午不是还挺好的么?”

“别提了……咳……”叶修原地翻身晒肚皮,一副累觉不爱的样子,“看着那些家伙的反应……哪里咳得出来……不说了,让我先爽一会儿。”

说着他又缩回被子里继续乱咳一气。

原来我们自以为的关心反而会给他带来压力么……乔一帆突然觉得有些惭愧,他好像,又给前辈添麻烦了。

但是这么想着,又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甜,毕竟前辈瞒着别人,却没一直瞒着他呢。

过了一会儿,咳声渐歇,终于满意了的叶修顶着一头被蹭得乱蓬蓬的发从被子里探出脑袋。

“好些了么?”乔一帆问。

“一本满足!”叶修说,“对了,一帆你有没有觉得,小周新杰老韩他们,有点怪怪的?”

“怪?”

“对啊,尤其是对我的态度方面。”叶修想了一会儿,又补充道,“就像经历了什么虽然我不知道但是跟我有关的事情一样……这么说有点儿绕,你能理解吗?”

“可以。”乔一帆点头,“我……也觉得。”

怎么办,有种快要被看穿的感觉,乔一帆下意识地绷直了脊椎骨。

“别紧张,”叶修叹了一口气,说,“一帆你也是,最近发生了什么吗?”

“……”,我怎么开得了口。

“不能说么,”叶修有些挫败地翻了个身,背对乔一帆,闷闷道,“那算了。”

“前辈,”乔一帆一下子就心软了,“我……其实……我……梦见前辈了。”

“这个你说过,”叶修刷一下又翻身回来,看着乔一帆,“梦见我就胃疼?”

“不不……”乔一帆说,“不是这样的……”

“好吧,”叶修说,“那是什么?”

“我……这个……还真的不好说。”乔一帆又紧张起来,梦见怀了叶修的孩子这种话怎么说得出来≥﹏≤

“一帆……算了,”叶修笑,“既然我们的一帆不好意思,那就说说别的。”

既然只是觉得不好意思,那么应该不是坏事,不是坏事有觉得不好意思,一帆他八成是做春梦了。

……唉,孩子们都长大了啊……

不过一帆的春梦里为什么会出现自己,还让他下意识捂肚子……该不会是被哥操了吧,不对,那应该捂菊花,难道被哥操怀孕了?

不行,叶修你真是太邪恶了——叶修在心中默默吐槽自己——怎么能把这种想法加在乔一帆身上。

“无论梦到了什么,一般梦境的真实感应该不足以影响你这么久吧,都快过去三天了。”于是叶修转换话题。

“是……”,乔一帆说,“这个梦,特别真实。”

“特别真实的梦么……”叶修若有所思。

过了一会儿,他撑着床做起来,对乔一帆说,“你先休息,玩会儿电脑也成,我去找其他人问问,估计要挺久,你要是困了就睡,别等我。”

“嗯。”乔一帆点头,乖乖到电脑前坐下。

————————

(二十)

与乔一帆道别后,道别叶修掩上门,想了想,往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的房间走去,结果发现里头没有人。

再看看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房间……也没有人。

客厅里同样空空的,那么他们去哪儿了?

反正乔一帆还在,叶修遍也没拿钥匙,手插着口袋打算上庭院中找找。

然而偌大的庭院里也没有人。

叶修略思索,便猜到他们该是去找餐馆吃饭了。

因为今天下午的KTV场景其实是这样的。

==回忆开始==

周泽楷:“前辈,吃这个。”

黄少天:“叶不修你光吃他的怎么行,快来尝尝我这个!”

喻文州:“我记得叶修不喜欢太甜的。”

张新杰:“这个比较健康。”

韩文清:“吃。”

王杰希:“这个也不错,你试试?”

孙翔:“我不喜欢这种味道,给你。”

叶修:“这么多……一帆快来帮哥吃一点儿。”

==回忆结束==

叶修额上挂起三根黑线,KTV里提供的小食品本来就不多,既然把自己给喂撑了,那些家伙应该没吃什么。这不,一个个都饿了吧?

此时已是约摸八九点的光景,夜色渐浓,月色正好,叶修走在通往大门的蜿蜒石径上,忽然觉得苏沐橙明明技术不怎么样却总爱拿着手机到处拍照的行为变得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了。

别墅虽小,却把意大利台地园的景色仿得五脏俱全,主体建筑立在最高台层,底下各类植物有节奏的层层掩映,一直延伸到入口处的大喷泉边上。

植物的配置与中国传统的风格不同,乔木一排排的栽种得十分工整,灌木更是修剪成横平竖直的几何形,处处体现着人类对自然的掌控欲。

走到门口,发现大门竟然没关上。

他这才想起之前进来的时候,为了行车方便,司机把大门开成一百八十度,绑在围栏上了。

现在天热已经晚了,这里不用再过车,还是把门关上吧,这么想着,他解开了绑住大门的帆布绳。

门失去束缚,以自身为半径缓缓合上,在别墅外的软泥地面划出一条浅浅的半圆痕迹。

“嗨!!——等等我!!!——”这时候远方跑来一个人,一边跑一边大声喊。

定睛一看,哟,这不是司机么,叶修赶紧上前顶住门。

这是雕花的欧式古典铁门,除了包边是圆柱体粗铁棒之外,里头都是精细雕刻没法下手的造型条,他自然下意识地反手握住了最靠近铰链的包边。

“嗨!!——等等我!!——车钥匙还没还呢!!——”司机一边喊着一边略过大门,朝另一个方向跑远了。

跑得也忒快了,感情他不是在叫我等啊……叶修一瞬间为司机的速度瞠目结舌,然后发现自己左手的手指抽不出来了。

铁门与门框交接处的铰链合叶一点点夹紧,叶修反手的状态下却根本使不上劲儿。

“卧槽!”

他暗叫不好,赶紧用右手撑住,然而这门自动关闭的力量大得惊人,由于杠杆作用的缘故,从他的角度只能勉强缓解手指上的压力,却无力推开。

一时间人和门成一种诡异的姿势僵持着,然而人体的力量从持久性上哪里敌得过钢铁之躯。

铁质门迅速散热,越来越重的凉意和痛感一起从左手的四个指关节窜进来,缓慢而不可阻止。

这样下去会断的……

叶修发誓自己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惊慌无助的感觉。

————————

(二十一)

当希望时间快些过去的时候,它往往会变得特别慢。

叶修不知道等了多久,才看到远处走来两个人。

“王杰希!快过来!”叶修此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朗声道,“我手被门夹了!”

王杰希远看过去,霎时如遭雷劈——那晚的梦境不会要成真了吧?

他把手中的东西随便一放,就朝着叶修狂奔而去,看着叶修被夹得泛紫的指尖,有些无措:“要怎么帮你?”

这个姿势太纠结了,万一用错力反而伤到他怎么办。

“把门往外面拉……快。”叶修的声音几乎带着哽咽。

王杰希不敢大意,稳稳地把门往外拉。

“好,停。”叶修总算可以吧手指抽出来了,放松的同时腿一软,竟然直接跌坐到地上。

“叶修!”王杰希被吓着了,三步并作两步跑进来。

“没事,就是僵持太久,没力气了。”叶修的语气已经恢复平时的淡定,“还好你来得快,如果再晚几分钟,呵。”

“手怎么样?”王杰希的表情却依然严肃。

“没断。”叶修说。

“给我看看。”王杰希说着蹲下去。

“……”,叶修沉默着把拢着左手四指的右手松开。

王杰希倒抽一口冷气,说:“到亮的地方看看。”

“等我歇一会儿吧。”叶修笑道。

“……痛么?”过了一会儿,王杰希轻声问。

“还好。”叶修说。

“又骗我。”王杰希说。

都成这样了,怎么可能不痛,十指连心啊。

“那你问什么?”叶修笑。

“你还笑!”王杰希低喝一声,朝叶修伸出手,“起来。”

叶修借他的力站起来,身子还是有些软,不过已经不影响了。

“这时候没有车出去,前辈不如先上附近的诊所看看吧。”,艰难地把王杰希丢地上的东西整理好再抱过来的高英杰如是说。

“嗯,”王杰希点头,然后又看向叶修,问,“能走吗?”

“没问题。”叶修说。

“小心些。”王杰希不放心,伸臂扶住他的肩,再对高英杰说,“你先把东西拿回去。”

高英杰:“嗯……”(⊙x⊙;)

……

“你怎么又来了。”诊所医生扶额。

这个多灾多难的青年啊。

“手被门夹了。”叶修说着抬起左手。

那原本修长的四指此时肿胀着,在靠近掌心的指节上,前后有两道深深地压痕。一看就知道不正常的紫色从压痕一直蔓延到指尖,

王杰希已经看过一次,此时再见仍觉得触目惊心。

医生也有点惊讶:“这么夸张,你被夹了多久?”

“具体的不清楚,”叶修说,“我猜大概几分钟吧。”

被夹着的时候简直度秒如年,哪里算得清时间,不过从王杰希买的东西和他的脚程推测,最长不会超过二十分钟,又因为自己之前没在庭院里见着他,十分钟之内的可能性更大。

“几分钟……”医生想了想说,“你手指还能动么,动的时候会不会痛,痛到什么程度,觉得胀么?”

“能动,”叶修说,“有点胀,不是特别疼。”

“那应该没伤到骨头,不过谨慎起见还是拍个片比较好。”医生说着叫来一个人,让他带叶修去拍片。

王杰希也跟着出去了。

“唉唉唉,那位帅哥,你跟着去凑什么热闹啊。”医生叫住王杰希,“这里是单据,拿着到进门左拐的地方交费。”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