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22-24)

(二十二)

结果很快出来了,还好真的没伤到骨头。

“你的手没有外伤,但是静脉应该受损了,远端回流不通畅,所以才会泛紫。”医生最后这样下结论,“这种伤不好用药,还是先观察,能自愈就没事,如果恶化了再去医院看吧。”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王杰希追问。

“注意防止二次压伤,不要用太冷或者太热的水洗手。”医生说,“别小瞧了,人的关节可是很复杂的,万一受凉得关节炎你就知道错……别的也就没什么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年轻人。”

叶修以老年人自居挺久,忽然被这样一口一个年轻人地叫,不由得有些囧,拉着王杰希便往外走。

“别拉我,小心手。”王杰希哪里敢让他用力,大步跟上了,小心的把他的左手拢在掌心里。

“啧啧,年轻真好。”医生在他们身后不咸不淡地感慨。

……

“我说大眼儿,”走到外头,叶修说,“差不多可以松手了吧?”

“不行,”王杰希捂得更仔细了,“有风。”

可不能让他受凉了。

“对了,说起来我是出来找你们的呢。”叶修说,“都出去找吃的了?”

“……”,王杰希不回话。

“大眼儿? ”

王杰希仍不回话,只是依然妥妥帖帖地拢着他的手指。

“不会是生气了吧?”,叶修把脸凑上去看。

王杰希也转了头,看向别的地方。

“还真生气了啊,”叶修软声唤他,“大眼儿……”

“你是怎么被夹着的?”王杰希问。

“我在关门的时候,有个人一边喊着等一下,一边跑过来。”叶修回忆道,“去推门了才发现他其实不是在冲我喊,一时没注意就被夹住了。”

“别再这样了。”王杰希低声说。

“嗯?”叶修没听清楚。

“我说别再这样了!”王杰希低吼出来。

“大眼儿,”叶修觉得有些奇怪,“你……怎么了?”

“让门关上又怎么样,大不了再开,你怎么可以这样不在意自己……” 王杰希说着就激动起来,一阵阵后怕让他浸出了冷汗,声音里都在打着颤儿,“你有没有想过……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万一我没有及时赶过来,你让我怎么办,你让我怎么办啊!”

“大眼儿……你太激动了。”叶修说,“冷静。”

“冷静?”王杰希却仍没法从过于激动的情绪冲抽脱出来,“你让我怎么冷静?!”

“疼……”叶修忽然闷哼一声。

叶修的痛呼宛若当头的冷水,让王杰希一下子回神:“我弄疼你了,严不严重,要不要再回去看看?”

“没事,”叶修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只是想让你回神。”

“对不起……”王杰希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我担心。”

“我知道。”叶修顿了一会儿,又继续说,“你一般不会这样的,发生了什么吗?”

“或者说,”叶修想了想,道,“你是不是事先知道什么。”

“我……呵,该说不愧是叶修吗。”王杰希勾了勾嘴角,笑得有些勉强,“其实,我最近做了一个梦。”

————————

(二十三)

“梦?”怎么王杰希也做梦了,“梦见我了么。”

“对,”王杰希闭了一下眼,觉得梦中的恐慌仍然历历在目,“梦见你了。”

“内容?”叶修追问。

“梦里,有人用菜刀追我,”王杰希尽量简短地说,“你去拦他,然后手指被砍下来了。”

“……”叶修想想就觉得手指更痛了。

“你为什么要去拦,为什么要去拦,明明就是冲我来的,让他砍我多好。”王杰希看起来又要陷入情绪之中了。

“大眼儿!”叶修赶紧把他唤回来。

“对不起……”王杰希这才回神。

“不是你的错,”叶修怕王杰希再次迷失,盯着他的眼睛认真的嘱咐,“不要说对不起,记着,这只是一个梦,不是你的错。”

“嗯。”王杰希点头。

“你是不是觉得这个梦特别真实?”见他清明了,叶修继续问。

“对,太真实了,简直像真的经历过一样。”王杰希皱着眉说,“醒来的时候,我甚至不能确定是不是又到了一个新的梦中。”

“你现在是真实的,”叶修说,“我也是。”

“嗯。”王杰希忽然有些苦涩地轻笑一声,“你知道我醒来后第一个想法是什么吗。”

“什么?”

“想去找你。虽然我知道,仅仅因为一个梦就这样,显得太大惊小怪了,但是我还想去找你。”

想寸步不离地守在你身边,阻止这个梦境,让它不要成为现实。

王杰希接着说:“这种想法实在太傻,所以我没有这样做,然而现在觉得,我要是真的这样做了该多好。”

“是够傻的。”叶修也笑,伸右手搂住他,过一会儿又放开,说,“没事了,刚才你来得很及时,已经过去了。”

“我们到了。”王杰希说。

庭院中的小路并不长,边讲话边走,一会儿就到了,暖色的白炽灯光此刻从屋子里泄露出来,像在欢迎两人的回归。

“进去吧,”叶修说,“高英杰还在等你吃晚餐。”

“你怎么知道他会等,”王杰希说,“搞不好已经饱餐一顿打算洗洗睡了呢。”

“那更要快些去了。”叶修说。

……

“前辈你回来了。”

听到开门声,乔一帆从书桌前的椅子上站起来,视线一扫边看见叶修有些不自然的垂在一边的手。

“你的手怎么了!”他刷一下顶开椅子跑上去。

经过一段时间后,压痕基本上复原了,但是青紫的颜色依然在。

“不小心被门夹了下,”叶修说,“去看过了,没事的。”

“可是……明天的拍摄……”乔一帆仍有疑虑。

“会有些影响,但对付拍摄应该够了。”叶修和衣往床上倒去,懒懒地说,“给西瓜台汇报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前辈……”乔一帆有些担心地看着叶修明显带了疲态的脸色,点头道,“好。”

“前辈先睡吧。”不想打扰叶修,乔一帆拿着手机到客厅去了。

等门被合上,叶修对着天花板开始思索王杰希和乔一帆提供的信息。

两个人都梦到自己,而且还异常真实,这是巧合还是故意……

然而叶修没有想多久。

小病未愈的他本就不太舒服,白天强打精神安抚这群表现异常的家伙,晚上又遭了一回惊吓。

尽管没当着王杰希的面表现出来,这会儿他实在累极,眼睛一闭就不可抑制地陷入睡眠中去。

乔一帆进来时看见的便是叶修熟睡的场景。

他小心地替他褪去鞋袜,拉好被子,然后关上灯。

“前辈,晚安。”

————————

(二十四)

第二天早上醒来,叶修发现自己的左手已经恢复许多,青紫的痕迹基本上看不出来了,只是近端关节在活动或者使力儿时还会隐隐作痛。

他想起医生的嘱咐,不由掂量着是不是被夹到的时候就受了凉气,才落下了这个后遗症。

这点疼还是接受得了的,他作为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也不长了,只盼不要因为这事“晚节不保”才好。

昨晚把衣服睡得乱七八糟,绕是叶修再不注意形象,也没法子直接将它穿去面对全国观众,于是索性收拾一下去洗澡。

“特别任务”是西瓜台擅长的真人秀类型节目,虽然后期成品好看,但那都是剪辑人员匠心独运的成果,录制过程什么的,其实又冗长得很。

本来安排了手速相关的键盘比拼作为开胃菜,但考虑到叶修受伤,在其他职业选手异常默契的坚持下不得不取消了这一安排,直接以第二环节,也就是适合节日气氛的包粽子比赛,作为开场。

“前辈你弄好了么?”乔一帆轻敲浴室的门,“已经在拍摄,马上就开始包粽子比赛了。”

“快了。”叶修说。

他知道乔一帆此举是在提醒自己,摄像师怕是已经架着相机蹲守在浴室门外了。

整理好衣服,信步走出去,加入准备包粽子的众人之中。

比赛之前还有个抽签的环节,用以决定比赛分组,叶修抽到与王杰希同组,两人拿着竹签条相视一笑。

材料早已准备好,只等客串裁判的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就开始了。

黄少天与孙翔一组,迫不及待地下手开包,两人还私下开展了1v1的对决。

叶修毕竟养大了苏沐橙,在厨艺方面虽不精通,放在这群游戏宅男里却也不差的,然而他对除了荣耀之外的比赛都没什么热情,所以动作不紧不慢。

“叶修,”王杰希凑近他说,“你还好吧?”

“还行。”叶修说。

“别拿粽叶了,刚洗过的,还淌着凉水。”王杰希说,“你的手现在不可以受凉的。”

王杰希边说遍本能地想去拢叶修的手,伸到一半才想起自己的手刚摸了粽叶,也是湿答答的,只好扯了两张纸巾递给他。

“快擦干,我们配合,你只顾填料就好。”王杰希接着说,“需要接触到粽叶的都交给我就好。”

两人分工合作,叶修左手勺右手筷子迅速吧糯米和陷料整理好,此时王杰希也已经把粽叶窝成合适的形状,正好让他把糯米和陷料填进去。

然后王杰希把粽叶裹起来,叶修趁时去拿粽条拧成的绳子,等他裹好,便就着他的手给粽子绑上去。

两人虽是为了减轻叶修的负担才开始配合,但速度却半分不慢,甚至由于叶修高效的捆扎动作,还比别的组快上些许。

二十分钟过去,比赛已经快近尾声,叶修却由于接连使力扯绳子而觉得左手手指的关节又开始疼起来,整理陷料的时候便把左手垂在一边,只用右手分三次加糯米。

王杰希自是注意到了,压低音量,担心地问:“是不是手疼。”

“有点儿。”,叶修老实地承认。

“你歇着吧,”王杰希说,“反正比赛快结束了,我们不会落后得太明显。”

评论(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