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34-36)

(三十四)

“大家都还好么,”等爆炸过去,喻文州开始询问众人,“有人受伤吗?”

汉子们摇头,然后十双眼睛齐齐看向叶修,那目光中的信息不言而喻。

“前辈,”喻文州一步步走向叶修,“你怎么样?”

叶修被看得毛骨悚然,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却在左脚着地时晃了一下,险些摔倒。

刚才太紧张了没注意,现在才发现左边脚踝痛得厉害,估计是之前挂在扶手上时伤着的。

旁边的孙翔连忙扶住他:“小心点,真是的,受伤了刚才干嘛还拽着我跑那么快!”

“这不是一时情急么,”劫后余生,叶修心里也不平静,但这没必要让他们看出来,“再说明明你跑得比较快,呼啦呼啦的,跟小点抢食似的。”

“给我看看,”张新杰纠着眉头蹲下来,伸手握住他的脚踝。

“嘶——”叶修下意识地想把自己的腿抽出来,这一动却把自己疼得够呛。

“你就不知道轻点吗。”孙翔瞪了一眼张新杰,侧身护住叶修,“那边有块大石头,去坐着再看。”

“好。”

叶修答应了,刚想借着孙翔的力道往那边走,却冷不丁被韩文清一把抱起来。

“喂老韩,”叶修扑腾了两下,说,“不至于吧。”

“别动,”韩文清扛着叶修,一边说,“你太沉。”

“那就把我放下来啊。”叶修说。

韩文清不说话,一直走到那块大石头边上才放他下来,“坐稳了。”

刚被“夺走”了叶修的孙翔此刻不会再放过机会,蹲下来便去撸他的裤管儿,周围的人见状也都紧张地看着。

叶修穿着一条宽松的休闲长裤,因此孙翔拉开的时候没遇到什么阻力,泛红微肿的脚踝就这样暴露出来。

“这个我知道应该是韧带拉伤,”黄少天表示显示自己才华的时候到了,“千万别再用这只脚使力了。”

“真了解呀。”叶修挑眉笑。

“那是,我小时候跟别人打架也弄成这样过。”黄少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行了,废话少说。”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既然经验丰富,怎么处理你知道吗?”

“不知道……”黄少天挠挠头,“当时我妈太大惊小怪,直接叫救护车给我抬去医院了。”

韩文清摸摸口袋,然后问:“你们谁带着手机吗?”

“我的手机也在包里,”喻文州说,“乔一帆的应该也是。”

“啊,……对。”突然被点名的乔一帆说。

“我带了手机!”孙翔说着把手机摸出来,“诶怎么黑屏……没电了。”

“我有。”周泽楷看看自己的手机,“没信号。”

“我的也没信号。”高英杰说着问王杰希,“队长你有信号么。”

“没有。”王杰希说。

“我本来拿着手机准备拍照,”黄少天说,“翻车的时候甩出去了。”

“看来大家的手机都用不了啊,那么怎么叫救护车呢?”黄少天已经完全忘记自己之前把叫救护车的行为评价为大惊小怪了,讲到一半却发现叶修用手乘着石墩正在试图站起来,“诶叶修你怎么站起来了,快坐回去歇着!”

————————

(三十五)

孙翔又一次伸手扶住他:“你干什么!”

“没什么,”叶修偏头躲开孙翔的口水和音波攻击,看了一眼白铮铮的大石墩子,说,“我只觉得,坐在上头像条烤鱼。”

乔一帆闻言,附手上去,不一会儿就缩回来,说:“的确,太烫了。”

孙翔脸一红,毕竟是自己让他坐这儿的,怎么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又不好意思道歉,便只说:“到树荫下去,省得中暑。”

韩文清作势又要抗人。

“得了,黏一起也不嫌热。”叶修摆手道。

孙翔见他把中心都移到右边,左脚提起来,只留脚尖微微点着地,便伸胳膊去架着,以免他摔了。触手觉得有些湿,那涔涔的汗水,也不知道是热出来的还是疼出来的。

他扶着他慢慢向树荫下走,扭头看看眼叶修,又垂头盯着地面,嘴上沉默,心里却不平静。

叶修还是那副一片坦然的样子,眉头隐忍着时松时紧,眸中细看能觉出有些苦涩,有些不安,甚至还离奇地有些笑意,但唯独没有怨。

从前他总觉得叶修太犟,明明只要对老板或者对媒体稍微妥协,就可以风光又顺畅地过完最后几年,可他偏不,这才给了自己空子钻,落到被扫地出门的境遇。

但后来他发现,他并非从不示弱,相反的,他总在妥协——对电竞的商业化,对无法挽留的时间,甚至是对他孙翔自己,只不过他妥协得太过漂亮、太过从容、以至于让人觉得那其实无所谓而已。

有时孙翔觉得自己恨他的从容,明明自己一直在从他手上抢东西,抢了他的地位、名气,抢了他倾注十年心血的帐号卡,抢了他那么努力守护的队伍,甚至抢了他赖以生存的工作。他怎么可以不怨,他凭什么不恨,那副从容的样子是专门用来让他嫉妒的吗!

不是的——他知道不是——可又多期望是。

孙翔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的怨气,闷在胸中发也不是咽也不是。

这该死的从容。

“轻点儿,”叶修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打断了他的思路,“多大仇啊。”

孙翔这才看到叶修手臂上被自己抓出来的两道红印子。

“想啥呢。”叶修放开他,自己靠在树上,问。

“你……”孙翔有点被抓包的尴尬,“你为什不恨我!”

他向来憋不住话,但这话讲出来了又觉得丢脸得紧。

“哈?”叶修不明所以,“我恨你干嘛。”

孙翔这孩子挺好的啊,有能力,的确锋芒太露,但这段时间打起比赛来,也知道用脑子了,只要心里有数,打得张扬也是一条路。虽然不够成熟,但胜在年轻,多少经验都还有机会补上来。

“又是这副表情……”孙翔越想越生气,胸腔一上一下地起伏,“你这副无所谓的样子摆给谁看!我这样对你,凭什么不恨我……你,你把我当什么了?!”

表情?叶修看看天看看地,然后冲着孙翔咧嘴露出八颗牙齿。

天生嘲讽脸,还真是不好意思了。

————————

(三十六)

“韩文清前辈,”这时乔一帆突然发现韩文清鼻下的红色液体,“你好像流鼻血了。”

韩文清用手背抹掉鼻血,不说话。

叶修在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这是韩文清脑内的无限刷屏。

“估计是上火了吧,天气热,不放心等回去了再去看看。”喻文州说。

果然当爹的人审美观都很奇怪。

“现在的重点是怎么回去。”张新杰说。

“的确。”喻文州说。

“前辈,”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张报纸,摊平再折两下,拿来给叶修打扇子,“热。”

“爬回去吗?”孙翔看看他们掉落下来的地方,“这坡太陡了。”

“我们这么大动静交警会注意到的,”王杰希说,“就算交警没注意到,战队的人没收到消息也会去调查。”

“不用那么久。”叶修说,“电视台。”

“对,”喻文州说,“车子如果没按时开回,电视台的人会发现。”

“西瓜台当然着急,毕竟这车是租的,按小时收费呢,你们说这车子炸了不会要咱们赔吧……”黄少天说到一半,被喻文州摁着脑袋憋回去了。

“所以我们应该原地等待救援吗?”乔一帆说。

“这么看来,等待救援是风险最小的方案了,”喻文州笑着说,“毕竟前辈受伤了,还是不要移动比较好。”

“队长,”高英杰突然插话,“刚才司机说,他知道那边两百米有条干净的小溪,我们可以到那里等。”

“司机说话了吗,我怎么没注意到。”黄少天挠挠头,“到有水的地方等也不错,凉快,可以洗洗手泡泡脚,实在不行了还能煮来喝。”

“靠,谁要喝你洗脚水。”孙翔炸毛。

“谁说要你喝了,少自作多情,叶修你说是不是。”黄少天把话头转向叶修。

“嗯。”叶修只发出一个鼻音,不置可否。

韩文清终于挣脱脑内剧场,说:“这种话去到了再讲。”

“前辈,能走吗?”周泽楷仔细地在一边扶着叶修。

叶修点头表示没问题。

“小心些。”一直守着另一边的孙翔说。

几个人慢慢走了一小段路,还真的找到了一条小溪。

水面不是很乱,但在小风里波光粼粼地十分漂亮,水底下是泥和石头,偶尔能看到一些小小的鱼虾。

溪旁立着两棵寻水的大树,是这里少见的南方乔木,硕大的板状树根长到了泥土外面,光滑干净,如果捡几根粗壮些的树枝架上去,便正适合坐下来休息。

高英杰和乔一帆见状主动地跑去捡树枝,还顺带找来了一块架着正合适的扁平石头。

“这块石头不介意给我吧?”喻文州冲高英杰笑得彬彬有礼。

“不介意。”高英杰说。

“前辈,”喻文州把石板架在靠近树干的两块树根上,形成一个椅子的样子,对叶修说。

“嗯。”叶修没拒绝,也难得地没开玩笑,坐下来一会儿,又说,“谢谢了。”

“前辈不用跟我客气。”喻文州说。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