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烟尘沉陈(12)

㊣叶神肺癌梗

♥HE(大概)

接着大家都听到身后传来一个重物落地的闷响,但专注于叶修的众人一时间都没有回头。

叶修却突然挣扎了一下,拼着干裂沙哑的嗓子喊出声来:“文州!”

韩文清最先回过神,转身便看到喻文州倒在地上,伸手一扶,才发现他的衣服都湿透了,浑身冷得像刚从冰窖里出来一样。

楚云秀赶紧蹲下身来检查,然后笑笑说:“没事,睡一觉就好了。他只是紧张过头了,又突然放松,才会这样。”

说完她把刚刚赶到的实习医生江波涛招呼进来,加上韩文清,三人配合着把喻文州平抬到刚才送过叶修的推车上,推送到休息室去了。

叶修看着喻文州被妥善送离,松了一口气,才发觉,刚才的动作好像把自己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几分气力又消耗干净了。

他的脑袋一阵阵发晕,闭上眼睛喘了一会儿,总算稍微缓过来,视线扫过黄少天和周泽楷的眼睛,轻声说:“都…出…去。”

一直沉默的黄少天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哽咽着开口:“不要……”

叶修看着他:“去……”

才说了一个字,就被冲过来的黄少天捂住嘴:“不要再讲话了QAQ。”

叶修眨眨眼,含笑看着黄少天。待他犹犹豫豫地把手收回,才用气音说:“去文州那儿吧。刚才看见他头发都黏在脸上了,估计出了很多汗。你去帮他换身衣服。”

黄少天这才不情不愿的出去了。

叶修看着他出去,又闭上眼睛歇了一会儿,然后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继续握着他的手,不说话,也不动。

“小周啊。”叶修失笑,用气音说,“你可是参与手术的医生,现在出现在这里真的好么?”

“张新杰……”周泽楷报出负责善后的人的名字,然后继续专注地看着叶修,那眼神像极了保护主人的大型犬。

“没事的。”叶修锲而不舍地劝说,“新杰是主导医生,做长时间的手术有多累你也是知道的。乖,去帮帮他。”

“不能让前辈一个人。”周泽楷神情认真。

“谁说一个人了?还有我呢。”一个跟叶修相似度极高的脸出现在门口。

周泽楷对叶修点点头,总算同意了,然后站起来对叶秋说:“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刀口在胸部。”

说完,歪头想了想,打开床头柜取出一只杯子,拿起保温壶倒了半杯热水,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棉签,说:“可以用这个喂水。”

周泽楷出门了。

接过水杯和棉签的叶秋坐在病床旁的小木凳子上,看看叶修的唇,又看看手中的棉签,耳垂突然就,呃,不合时宜地红了。

评论(10)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