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烟尘沉陈(19)

㊣叶神肺癌梗

♥HE(大概)

前文有修改,“一看就后悔了”这句被删掉了(°ー°〃)

祝大家新年快乐(*^__^*)

————

周泽楷用手比划了一下,觉得这个姿势不太顺当,于是绕到床尾去,俯身把半截床板摇上来。

整理一下叶修的衣服,确定不会碍事了,他便直接用剪刀剪断旧的纱布,先把无关紧要的部分丢到床头柜前的垃圾桶里,再小心地去撕伤口附近的纱布。

“少天,你别看着,一边去。”叶修突然说。

“我要看。”黄少天攥住床帘。

即使中间隔着很厚的几层纱布,最外边的那层也早已被血液和组织液染成暗红色。

因为一部分纱布与息肉长在一起了,再加上大部分血液已经凝固,所以尽管周泽楷的动作已经不能更小心,伤口处还是被牵动,新鲜的血珠渗出来,覆盖在本来就被染成暗红色的皮肤上。

黄少天一下子就心疼了,但帮不上忙,只能跺着脚干着急,最后他蹲下来,把两只胳膊都伸到被子里去,像安抚小孩子一样,左手托着叶修的手掌,右手则轻拍他的手背。

周泽楷动作不停,眼神专注。

他用灭菌棉小心地吸走没凝固的血珠,再取来生理盐水,把棉签沾湿,一点一点地把伤口附近的血污清除。

除去血污,伤口的本来面貌显现出来,因为缝合的技术干净漂亮,其实看着并不狰狞,但想到这是在叶修身上的,在场的两人还是觉得心中一拧。

接下来要消毒,周泽楷把手中棉签丢掉,换根新的。

新的棉签抹上去时,黄少天感到被自己拢着的手颤抖了一下,他急忙想安抚,但那只手却躲开了。

抬头去看叶修,发现他靠在床上,微仰头,不知道在看哪里,脸上依然表情淡淡。

黄少天也许不像喻文州那样谨慎某算,但他的直觉往往异常准确。

比如现在,他本能地觉得这样的叶修太不真实,平静的表象脆弱得像沙漠中可望不可即的海市蜃楼。

这样的直觉让他觉得惴惴的,双手不由自主地往被子下摸索,像雾中人急着寻找一个可以令人安心的家园。

被子下的空间就这么点儿大,两人的追逃其实没有进行多久,黄少天很快便捉住了叶修抑制不住地颤抖的手,紧紧握着,不愿意再放走它。

两人掌心的接合处都有汗水渗出来,润润地濡湿了。

————

(跨年各种忙,于是今天来不及虐了orz。)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