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这不是荣耀(12)

㊣叶神保卫战

♥全息游戏

————

“啥?”听到这个消息,张佳乐一下就懵了,“玩个游戏怎么能玩出人命来,太扯了。”

喻文州想了想,说:“的确。我们无法确认这个消息是否可靠。”

“等等。”张佳乐突然想起什么,召唤出属性版面,一遍遍看过,越看眼睛瞪得越大,“放弃任务的选项按钮……不见了。”

“按钮不见了?”喻文州也打开版面,发现原来显示放弃任务按钮的地方,的确只有一片空白,“难道是真的?”

喻文州皱眉,思考良久——的确有通过游戏设备攻击现实中人体的可能性,像前辈就对游戏手环……wait!

“前辈你感觉怎么样?!没事吧?”

想到叶修对电波的改变更敏感,喻文州一下子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没事。”叶修把刚领到的战矛收进包裹,笑得张扬,“不管消息是不是真的,结果都不会有什么差别,我本来就没打算输。”

“对。”张佳乐立刻被顺毛了,“咱什么人啊,这种小副本,分分钟搞定。”

虽然还是不放心,但喻文州此刻也想不出太多办法来,只得先从游戏的角度分析:“首先,我们得知道线索,至少要了解妖王殿在哪里,以及进入妖王殿的条件。”

“嗯。”叶修说,“还得想办法尽快和其他人汇合。”

“说起来,这里都没看见那个谁提到过的妖兽,估计怪都在野外。”张佳乐说,“要不咱出城?”

“不行。”叶修说,“跟着一个幸运E,出城还有命回来么。”

“靠靠,怎么不说你自己拉仇恨呢?”

“前辈说得有道理,就算要出城,也得了解情况再去。”喻文州说,“但就坐这儿等着也不是办法,我们到人多些的大厅去吧,至少能听听NPC的对话。”

于是,三个人整整行装,开门下楼去了。

这个酒家是土砖筑的主墙,一楼大厅二楼包厢,竹撘台阶贯通上下,檀木桌椅大气沉稳,配上红绸吊彩又十分喜庆,就算在现实中,看起来也会是宾客满座的地方。

三人踏上旋转的台阶,大厅的喧嚣声就清晰起来:

先是一个惊慌失措的男声:“不好了!预备上贡的妖虎发狂了!”

木头折断的声音,瓷器碎裂的声音,动物吼叫的声音,还有人们哭喊的声音……

好像都不是什么好声音Σ( ° △ °|||)︴

“怎么回事?”张佳乐探头去看。

不看还好,一看就正对上足有碗口大的赤红虎眼。

一头青面大虎正朝着他直扑上来。

“小心!”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揪住张佳乐的衣领,把他拉进楼梯内侧,堪堪躲过妖虎锋利的犬牙。

张佳乐的衣摆被撕去一截,他甚至能感觉到又几滴腥臭的唾液被甩到了自己脸上。

劫后余生的他还没来得及把一脸口水擦掉,就发现扑人失败正在下落的妖虎,本能地探出爪子,扒住楼梯。

妖虎比正常老虎大了数倍,竹撘的台阶哪能承受得起这样的重量,格拉一声就被拽出个大口子。

叶修刚才拉张佳乐的时候,被反作用力把带到了台阶外侧,这时正好站在台阶塌陷断裂的那一块,从被妖虎拽出的口子里直直掉下去。

失重的感觉让他全身的毛孔都抽了起来,妖虎对自己张开的血盆大口越来越近。

情急之下,叶修在半空中对着已经耷拉下来的楼梯扶手狠狠一踹,生生改变了自己下落的方向,擦着妖虎高仰起来的硕大鼻子滑下去,一屁股正好坐它脖子上。

妖虎吃痛,怒吼一声,转着圈疯狂地跑跳,扭动着身体想把叶修甩下来。

如果真从这里摔下去,不死也得丢了半条命,叶修怎会如它愿?双手死死抓着虎脖子上的毛,任凭它把自己晃得胃里翻江倒海,就是不松开。

喻文州见状,把自己刚获得的武器——一把弓,拉开了。

他观察妖虎的动向,瞄准虎头,使足力气拉满弓,稳稳地做了一次预判攻击。

穿甲矢,五十级里单箭杀伤力最大的一招,锋利的箭芒闪着阴冷的青光,呼啸而去。

哪知,这妖虎像有智商一样,突然向前加速直跑,撞开酒楼大门,载着叶修往外头冲出去。

于是喻文州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射出的箭尖错过了虎头,没入叶修的大腿里,发出噗滋一声。

————
其实很想写成没入叶修的膝盖里的←_←

评论(2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