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4)

㊣众攻……如题梗

♥all叶纯食

————

黄少天望着比狗洞大不了多少的窟窿,顿时觉得心塞塞。

“得得,不走你就在这儿待着吧。”叶修说着一猫腰,从窟窿里钻过去。

“谁说不过去了你等等我。”黄少天赶紧跟着钻过去,刚探出头,就嗅到了一股特别清爽的味道,抬眼,便被面前的景色震撼了。

“靠靠靠这里有个湖啊怎么可能我从来都没听说过!难道是本来有个大坑,后来下雨积水变成湖了,哎你别说,上次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就讲的这回事。”

“当然没听说过有湖,”叶修白他一眼,看着风中泛起鳞鳞波光的水面,说,“就是个大点儿的池塘而已。”

别管是小湖还是大池塘,总之在夏天里,有水有遮阴的地方总是凉快些的,除了比热容的关系,液体蒸发本身就带走了很多热量。

“说起来有池塘也不对啊,这里的地价不便宜,谁会闲着没事挖池塘。”袅袅微风和柳荫,凉快下来,黄少天瞬间恢复精神。

“一个亲戚,”叶修随手弹了弹护栏上的灰,歪歪地靠上去,“你小声点,别给发现了。”

“既然是你亲戚打个招呼不就成了怎么还怕被发现?”

“打招呼多麻烦。”叶修靠在护栏上,眼睛微眯,声音懒洋洋的,带上几分微醺的沙哑,显然是生了睡意。

黄少天也不说话了,趴在护栏上看着池塘里被风吹皱的水纹,时不时偷眼瞅瞅叶修,突然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然而他注定要失算。

因为下雨了,倾盆大雨。

所谓六月的天孩子的脸,就是这回事儿,刚才还热得不行,雨一下却劈头盖脸。

说起来刚才的闷热大概跟准备下雨了也有关系吧。

但现在,两人没功夫纠结空气湿度与体感温度的关系,毕竟这儿的柳树虽然遮阳,却不挡雨啊。

黄少天闷头就往池塘附近的建筑物里冲,却被叶修拦下了。

“咱们原路返回吧。”叶修说。

“这样都不愿去打招呼你跟你家亲戚是有多大仇啊!”黄少天嘴炮不停,动作却没马虎,拉着叶修从疑似狗洞的地方钻回去。

刚出去时还跑了几步,后来两人都索性放弃治疗——都湿透了,还跑什么←_←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避雨的屋檐,看到水帘洞一样的檐边,一时间有点怵,但还是一咬牙冲进去了。

毕竟这外头还刮着风呢,单纯的湿总比“风湿”好。

“这雨简直大得不科学!”黄少天像小动物一样甩着毛,不对,头发,水花噼里啪啦地溅出来。

“啧啧,”叶修赶紧离他远点儿,无奈地抓了一把衣角,挤出一串水线,“是够大,内裤都湿了。”

“靠叶修你的节操呢这种话都说得出来!”黄少天下意识地暼过去,正好看到叶修因为湿了水,透明感大幅度提高的衣服,整张脸瞬间爆红。

他刷地又把头甩到另一边,顾左右而言其他,“这么大的雨,我们怎么回去?”

“等等呗,”叶修说着打了个哈欠,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这种雨下不了多久。”

————

(本章正文1007字)

(今日双更么么哒)

评论(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