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怪癖

哈哈哈哈……怪癖什么的(心虚)

文笔方面,文笔的细致度呈现手稿>手机稿>电脑稿的趋势,这个好像很多人都如此,大概跟屏幕大小和码字速度有关系吧。

构思方面,把自己遇上的倒霉事儿写进文里,比如痛经了就给叶神下断肠草,发烧了就让叶神也烧起来,手被门夹了就开始准备让叶神被门夹……

好吧礼愿承认自己在报社←_←

环境方面,这个要分情况……用电脑的时候要求最高,房间里必须没有别人,需要BGM但是得把音量调到最小并且拒绝中文歌。

用手机的时候不需要BGM,即使在室友的尖叫中依然可以文思顺畅。但是不喜欢别人的视线,手机屏幕对着的方向有人(比如晚自习的时候),就会把字号缩小到伤眼睛的程度。

手写,呵呵。还记得高三时代坐在第二排中间上课,把试卷挖一个小洞,然后用笔透过这个小洞往试卷下面垫着的草稿纸上写文←_←

雷点方面,不喜欢同人里出现原创角色,如果需要路人,那么这个路人会没有名字。不喜欢文中出现引用歌词或者打断诗歌,如果角色非要唱歌,礼愿会自己编歌词,如果角色非要吟诗,也会自己写。

……感觉不能在说下去了,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把手上的梗都写完23333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