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叶神家的床单君(10)

♥田螺小伙张新杰

————

无论叶修觉得这种情况多么坑爹,他最后还是表示接受:“好好,不管你是穿越哪条空间隧道过来的,现在也该回家去了,我今天可要出门,没空跟你玩儿啊。”

“你去哪?”张新杰问。

“报道啊,”叶修说,“说起来你也该上课了吧。”

“今天周日。”张新杰说。

“噢,”叶修这才想起来,“一个暑假过去,都算不清日子了。……先别管这个,你家住哪?”

“我寄宿。”张新杰说,“S大附中。”

“哟,那可赶巧儿了,”叶修笑,“我就在隔壁S大,正好同路,一起去吧,等我穿下衣服。”

夏天的衣服很简单,叶修把张新杰赶到门外去,没两分钟就换好了,推门出去,便看到张新杰站在离门口侧边一米半左右的地方等他。

这个小男孩身量已经挺高了,五官中还带着属于这个年纪的青涩,站在那里时脊背却挺得笔直,一种与年龄不符的内敛而强势的日常从他周身隐隐地发散出来。

“好了,”叶修说,“走吧,你这身衣服直接穿出去也没事。”

“就走?”张新杰皱眉。

“不然呢?”叶修反问。

“你还没吃早餐。”张新杰说。

“饿了?”叶修笑,“冰箱里好像还有泡面。”

“吃泡面不好。”张新杰说,“有面条么?”

“好像……有吧,”叶修想了想,说,“橱柜底下。”

于是张新杰果断选择下面条,他翻了翻看起来空荡荡的冰箱,终于在角落里翻出一个鸭蛋和两根有些焉了吧唧的青菜,检查一下,虽然卖相不好,但都还没坏,于是刷了刷锅便开始烧水。

看着张新杰趁烧水的功夫翻出菜板洗干净,又动作熟练地把青菜切成段,叶修站在厨房外,露出一个堪称无辜的神情。

这孩子,真是有够自来熟的啊……叶修忽然想起,刚才他说的是“你还没吃早餐”,一般这种情况下不是还说“我还没吃早餐”或者干脆省略主语说成“还没吃早餐”么,张新杰说得那么顺溜,难道他真正目的的只是让自己吃早餐?

还有,对于一觉醒来就到别人家里这件事,这孩子从始至终没有表现出任何慌张,对于自己这个不明底细的人也没有露出过防备的神态。

就好像,他早就知道这样的情况会发生,早就认识自己一样。

在厨房里守着锅的张新杰的内心也不若表面这般平静,他知道凭借叶修的敏锐,一定会察觉到自己不对劲儿。

他没想瞒着叶修。

如果他愿意,这位战术大师可以不露出任何破绽,就算糊弄不住哪位二十八岁的前辈,糊弄一下二十岁的青年还是可行的。

然而没有时间迂回,他不敢浪费任何一个机会,五年太短暂,失败的后果太可怕,无论如何他不能拿他来做赌注。

可是……

张新杰小心地透过厨房的双滑玻璃门往外看,由于没开灯的室内比向阳的厨房暗一些的缘故,叶修的神情隐没在一片阴影中,他并不能看得十分清楚。

可是叶修会怎么想呢,他会因此怀疑、防备,或者拒绝自己吗?

水又一次开了,张新杰把鸭蛋在水池内沿磕一下,然后打进锅中。

——无论如何,就算他讨厌自己也可以,只要最后能改变那个结局就好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