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医爱不休(10)

王杰希走到叶修病房外,透过门上的玻璃视窗看进去,白花花的日光灯下,叶修白纸一样的脸色和由于血氧不足而泛紫的唇与梦境重叠。他顿时觉得心里塌了一块。

黄少天看到情况,本想问问身边的王杰希,却发现他跟木头桩子一样完全没反应,环顾一圈之后,还是决定找问走廊尽头的喻文州。

“这是怎么了?”看到喻文州那边的几个人都是一副低迷的样子,黄少天也不敢喧哗,只压低了声音问。

喻文州笑一下,说:“我们在等前辈,他应该快出来了。”

黄少天正想追问,却听到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转头看到其他人已经在往开门的方向跑了。

他顺着众人的去向转移目光,正好看到刚走出来的吴雪峰,心底于是咯噔一下。

吴雪峰是抢救组的,所以叶修……他不愿意去想接下来的那个词。

不过他很快就注意到,吴雪峰此刻虽然疲惫,眼神里却是带着欣慰的,所以……救回来了吧。

于是,在眨眼之间经历了失和复得这两个极端的情绪的黄少天光荣地傻掉了,直到抢救组的人员带着各种仪器离开,走廊里又回复平静之后,他才忽然反应过来,朝那扇门跑过去。

等他进房间之后,就发现里头气氛诡异。明明有两张小凳子和一张空床,但除了叶修外所有人都站着,一言不发。

“你们一个个都干站着干嘛呢?”叶修的声音还是有些飘,“坐啊。”

“叶修……”黄少天语言难得地不足以表达自己的想法。

过了一会儿,他才犹犹豫豫地开口:“叶不修……我……想你了!”

“啥?”

“乔一帆。”这时,喻文州突然拍上乔一帆的肩,把他摁在凳子上,“你留在这儿。”

“其他人。”喻文州微笑着擒住黄少天的胳膊,扯着他就往外走,“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被扯住的黄少天觉得憋屈,又伸手拉住了王杰希和周泽楷,把他们一起拽出去。

张新杰看向乔一帆。

他也觉得他们应该好好谈谈,但留着乔一帆这个有前科的人照顾叶修,他不放心。

但收到喻文州的视线,他还是决定跟着出去了。

倒是王杰希,明明已经被拽出病房门,却仍从黄少天的“魔爪”中挣扎出来,劈手抢下在这一路拉扯中有些晃荡的保温食盒,给叶修送回去。

“你还没吃午餐,最好垫垫肚子。”王杰希把食盒放在床头柜上,交待道,“如果胃难受的话也别勉强。”

嘱咐了叶修,王杰希才终于舍得出去,末了,还不忘反身过来,把门带上。

于是,病房里就剩下叶修和乔一帆了。

“前辈……”乔一帆看着叶修,嘴唇动了几下,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只僵僵地坐着。

叶修叹了一口气,问道:“吃饭?”

“嗯?…嗯。”乔一帆惊了一下,像听到风声的兔子倏的竖起长耳朵,然后才小声应了。

把床板摇起来些,打开保温盒的盖子,乔一帆舀出一勺粥,但心温度太高,想吃一口试试,但看看叶修,又不敢。最后只得一边看小心翼翼地把勺子递过去,一边提醒道:“小心烫。”

叶修用舌尖触了触粥面,然后放心地把整勺粥一口吞下去了。

粥炖得相当烂,微烫的半流体滑进食道,让他凉得有点儿疼的胃终于暖和了些。

乔一帆又喂了两三口,就发现叶修不张嘴了。

“前辈?”他疑惑地看过去。

“不吃了。”叶修摇头。

乔一帆看见叶修舔了舔牙面,便给他倒了一杯温白开。

叶修就着杯子漱口,然后直接把水吞下去。

把杯子放回去,乔一帆空着双手,又不知如何是好了。

“这几天忙坏了吧?”叶修开始找话题。

这句话正好戳中了乔一帆心中最敏感的肥皂泡泡,让他的泪水一下子溅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乔一帆把头埋进叶修的被子里,泣不成声。

怎么办,又把人弄哭了。

叶修表示苦恼。

想了一会儿,他费力地抬起手,还是来了个摸头杀,然后稍微歇一会儿,又默默收进被子里。

感觉到来自头顶的力量,乔一帆抬起脑袋,然后就看到本来洁白干净的被子被自己的鼻涕眼泪糊出一团湿嗒嗒印记,脸腾于是地红了。

叶修慢慢地摸到枕头旁的卫生纸,抽出一张来,递给乔一帆:“哭出来就好了,没事儿啊。”

这么大的事,怎么能说没事。

乔一帆一边在心里反驳着,一边接过纸,然而一碰到叶修的手,就不由得皱起眉头:“这么冰。”

“都快冻僵了。”叶修笑,“来给哥暖暖?”

“……嗯。”乔一帆妥妥贴贴地握住他的手,把体温传给他。

叶修默,谁来告诉他为什刚才一瞬间他体会到了撩妹的感觉。

而另一边,休息室里,关于叶修看护问题的大讨论正如火如荼,为了维持世界和平,关爱叶不修,几个人拿出了当年考研的精神来总结经验讨论方法,最后写出来的那笔记简直加个封面就能出版了。

“总而言之。”最后还是王杰希来总结,“以扬长避短,团结协作,互利共赢为基本原则,合理配置人力资源、时间资源和其它资源。”

“对。”喻文州点头,“乔一帆现在还在疲劳状态,不安全,待会儿周泽楷去看着他们,有问题吗?”

“没有。”周泽楷点头,眼里亮晶晶的。

“等等等等,为什么是周泽楷,不是我说好的今天中午分给我呢?”←这里是争宠的黄少天。

“你太吵了。”张新杰毫不留情地否决。

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散会。”

虽然这种开AC峰会的架势放在此处可能显得有些滑稽,但在场的几人没有一个觉得不对。

他们了回到病房想再看一看叶修,却发现他还没睡,只是默默看着窗的方向。

“怎么了?”王杰希立刻就紧张了,“哪难受吗?”

叶修笑笑,开口时声音依然有点飘:“没事儿,就是好久没见着太阳了,多看几眼。”

——

这两章情节是广播剧里没有哒。

经费不足orz。

(十一章也被河蟹了,再次修改重发,往前面翻翻就能看到,大概。……(ಥ_ಥ)明明这文如此纯洁)

评论(3)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