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书终于到啦(⁄ ⁄•⁄ω⁄•⁄ ⁄)私心 @皇飞雪+飞雪连天。 大大,不知道能不能召唤到女神。

好激动!中午去领快递,回寝室拿剪刀的耐心都没有,直接跑到附近的教学楼手撕五层包裹也是蛮拼_(:з」∠)_

虽然一周20块零花的时候能掏两百多买R大的全集的我现在在一周200块的情况下买《殇夏之祭》好像也正常,但是买一本这么贵的书却不打算用来阅读,而且还觉得心满意足,我是不是脑子有坑(×)

没有什么再读一遍的必要啊!翻开正文第一页看到“肤胜霜雪白”我就发现作者似乎修过文了,原来的版本是“白肤胜霜雪”的(●—●)。嗯没错,这篇小说里涉及的所有诗词歌赋本宝宝都背得,十年前就背下来了,现在还没忘,一篇熟成这样的小说我还看个啥orz。

说起来我家里有两本这个小说,自己打印的,没有扩散,不知道算不算盗版|・ω・`)。十年前还是小学生啊,也没有手机,就跑到楼下打印店去借电脑搜到小说印出来看,那几毛钱零花一次只能印十来页的样子,然后夹在课本里带去学校,花了差不多一个学期才凑齐,胶装起来。内页横竖折痕,毫无排版可言,字体字号啥的还各种不一样,如果算的话这大概是质量最差的盗版了吧orz。

不过一次十几页也够看好久,因为很多字不认得,时间都花在查字典上了(ಥ_ಥ),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首词《眉妩》,“晓破初暝”是什么鬼,“宝钗摇曳却伶俜”是什么鬼,“鬣馋鸦栖”又是什么鬼!我记得那一页上用铅笔在行间的空隙里写满了各种拼音和词语解释orz自从看了《殇夏之祭》,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的语文学习(×)

嗯,虽然这确实不是小学生该看的文吧,可能随书附赠的那本《每天都能看到熊在打滚》才比较适合?卖家贴心_(:з」∠)_。《殇夏》上下两部,看完上部生离之后发现有下部时还欣慰了下以为能来个反转的好结局,结果下部直接把生离变成死别(ಥ_ಥ),彻底超出小学狗的理解范围。真的啊!同是悲剧,看R大的《想诗》、《折子戏》还能边看遍哭得出来,《殇夏》就直接把我虐懵了,过了好久好久才反应过来开始觉得难过囧。

还有一个梗也是过了好久好久才反应过来的= =,直到高中二年级,同桌妹纸在我的强烈推荐下看了《殇夏》,然后吐槽说“你怎么看这种龌龊的书?!”“啥?殇夏可正直了你别乱说。”“那你来解释下这句话什么意思。”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看到那儿写着“猩红浊白”……_(:з」∠)_

(⁄ ⁄•⁄ω⁄•⁄ ⁄)总之,大概,也许,好像,时隔多年之后再来买这本小说,不止因为把本命捧在手上的实在感,或者出于看过盗版的愧疚,也不止因为看到库存紧张再不下手就来不及了,而更是为了纪念自己能够彻底地执着地纯粹地义无反顾地热爱着某个人或者某个故事的童年(?)吧。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