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角色浅析】对面的心脏看过来~

㊣角色们的思维方式

♥疑似技术分析文

㈱拒绝拍砖

————

首先,我们从家喻户晓的四个战术大师说起。

张新杰喜欢通过客观条件来分析问题的现状和成因,有时候也会推测未来的可能性,但在可能性变成百分之百之前不想开始行动。 

喻文州喜欢拿捏对手,揣测对手的想法,有时候会以虚待实唱空城计,但凭借对对手心态的了解而自信于自己会赌赢。

肖时钦喜欢细节入手,观察和分析现状,根据现状推测各种选择之后可能的效果,并在保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出对于当前而言的最佳选择。

叶修喜欢纵向对比,观察事态的发展和对手的成长,总结并推测趋势,从宏观角度顺势而为,推波助澜,善于处理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然后,从四个战术大师出发,对比分析其他角色的脑回路。

安文逸与张新杰一样通过客观条件来分析,但张新杰某定而后动,而安文逸往往来不及某定就得动。

秦牧云与喻文州一样喜欢给对手挖坑,但秦牧云在对手的必经之路上挖坑,而喻文州挖了坑再把对手踹进去。

周泽楷与肖时钦一样喜欢根据现状做出最佳选择,但周泽楷的最佳选择是对手损失减去己方损失后得到的最大值,肖时钦则是在避免己方损失前提下对方损失的最大值。

韩文清与叶修一样喜欢纵向对比把握全局趋势,但叶修优先选择在当前状况的基础上改善局面,韩文清优先选择打破当前状况,建立新局面。

最后,在下不想分析罗辑和包荣兴的脑回路。

————

以上,在下之前发这类文的时候拉仇恨拉得无边无际,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次就不对分析做总结了。

占个话题凑活一下,算是提供资料?

评论(23)
热度(61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