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41)

㊣众攻痴汉梗

♥all叶纯食

————

事情摆到明面上来,苏沐秋倒是不像刚才那般紧张了,大大方方地在小板凳上坐下来,没有主动开口,只是用两只乌溜溜的眼睛看着叶修。

“说吧,”叶修靠在床头,语气随意,“你是暂时回来还是不走了,这十年里发生了些什么我不知道的事。”

“不走了,这回我可赖定你了,别想跑。”苏沐秋笑弯眼,“我在南山公墓飘了十年,之后遇到了这个身体的原主,经过交涉,他同意在完成任务之后把这个容器让给我。”

“飘了十年?”

“对,”苏沐秋起了兴致,叠起二郎腿,身体前倾,神秘兮兮地说,“你每次来我都看得到的,遇到这个身体的原主就是在你上次来之后,这十年里我可发现了些了不得的事情。”

都被他看到了么,自己每次去可都是“真情流露”……一个大老爷们儿……

这回轮到叶修不好意思了,于是转移话题道:“总说这个身体的原主,现在身体给你了,原主去哪里了?”

回忆起那个在兴欣战队里默默无闻的新进预备队员和兼职厨师,虽然印象不算深刻,但叶修觉得这个孩子还是不错的。

“原主本来就是另一个世界的,现在他回去了。”苏沐秋,“我跟你说啊,别太惊讶,这十年里我发现咱们这里就是个人造的世界。”

叶修挑眉,不置可否。

“我在南山公墓飘着不是挺无聊的嘛,就常常回忆生前的事情。”苏沐秋说得有些兴奋,按捺不住站起来绕着病房走了两圈,“本来也只是猜测的,后来从这个身体的原主那里套出话来了,咱们这儿其实是一部小说里的世界,那个原主是来玩建立在这部小说上的游戏的。”

“小说?”

叶修觉得有些不爽,小说不就意味着他的命运已经被固定了么,但苏沐秋死而复生这么离奇的事情都发生了,他决定还是抱着中立的态度听下去。

“其实这个不重要,小说人物的命运其实不是一定的……你知道多宇宙理论么,就是 plurality of worlds,有多少种可能性就有多少个宇宙。”苏沐秋笑得越发灿烂,“比如在一个宇宙里我死透了,这是另一个宇宙里又活过来,这两个宇宙同时存在,还有无数个可能的宇宙也这样存在着……不能说同时,这里涉及到多维空间的问题,时间是像长宽高一样可以弯曲重叠的东西……我们一般的语言里并没有合适的词来描述他……”

“停停停!这些东西你要是憋不住可以去找关榕飞说,哥就不用了。”叶修掐断他的话头,苏沐秋的脑洞一直在天际之外,这点看千机伞就能猜出一二,“没想到十年不见,你的脑洞已经变成黑洞了。”

“嘿嘿,”苏沐秋笑,“可别小看我,之前为了让韩文清进入梦境,我可是拿千机枪干掉他了,虽然有出其不意的因素在,但还是很厉害的!”

“……等等,”叶修说,“韩文清进入梦境,最近这些人的梦境都是你干的?”

————

(本章正文字数1045)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