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25-27)

(二十五)

结果很快出来了,得第一是喻文州和张新杰队,然后是周泽楷韩文清队,叶修与王杰希不上不下地排在第三位。

不过这种比赛结果其实无所谓,主持人象征性地宣布之后就开始蒸粽子了。

蒸粽子的时候顺便宣传下粽子的来龙去脉以及端午相关的传统文化,不过这一段跟职业选手门没有什么关系,一般这种情况下他们可以在旁边休息。

然而西瓜台是不会放过他们的,另一个主持人和一组摄像凑了过来,表情夸张地说:“在等待粽子出锅的时间里,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好不好呀?”

“好好好,”黄少天熟门熟路地接话,“什么游戏,放马过来吧。”

“看开我们的剑圣很有斗志嘛。”主持人满意地说。

……

叶修默默地喝一口水压下吼间的噪痒,面上淡淡,心里却在刷屏吐槽。

他已经憋了一个上午没咳嗽,刚想趁着休息时间找个借口溜去爽一把,哪知道还有这什么小游戏要录制。

不行,要憋不下去了。

“你们玩吧,我去上个厕所。”他终于站起来,如是说。

主持人比个手势,示意摄像这段可能后期要切掉了,然后对叶修说:“可以等一会儿么,拍完这段会有时间休息。”

“人有三急嘛。”叶修笑,“走了,不用等我。”

“唉……”主持人抬了一下手,没拦住,又冲摄像打了个手势示意补救。

摄像赶紧换了个方向,使镜头内只有主持人。

“那好,你去吧~”主持人笑眯眯地说。

镜头又切回来。

叶修没空管这些,快步走向厕所,到后面甚至是一路小跑,进去就啪地把门关上了,手抽离的时候还不忘把锁拨下来。

做完这些,他再也忍不住,撑着水池简直要把肺咳出来。

他觉得有些奇怪了,以前因为慢性气管炎的缘故经常遇到一咳大半月的状况,但平不会向这样频繁而且难以忍耐。

但医生的诊断显示良好,而且除了咳嗽之外没什么别的异常,他一时间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儿。

又在盥洗池旁站了一会儿,觉得接下来应该能忍住,于是便推门出去了。

“新……新杰。”推门出去之后,叶修只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张新杰会出现在这里。

而且,出现在这里的话,他该不会是已经听到了吧。

“叶修。”

张新杰一边叫他的名字一边,语气没有什么不正常,但在叶修听来,简直就是暴风雨的前奏啊妈蛋。

“额,你也来上厕所啊,呵呵呵……”叶修的眼神默默飘到一边,“快进去吧,哥就不在这里挡路了啊拜拜~”

边说一边试图溜掉。

“我是来找你的。”张新杰说着微侧身,格拉一下,锁上门。

“找我啥事啊,”叶修回头僵硬道,“难道是追不到妹子了来问哥咨询经验?这个我可干不来,还是去找方明华比较稳妥。”

“……”

张新杰没心情跟他打哈哈,一把将做出逃跑姿态的某人拉进怀里,狠狠按住。

————————

(二十六)

“喂喂你不至于吧。” 

叶修挣扎一下想脱身,但显然失败了,气息一乱就咳得跟抖筛子似的,还有左手不能使力的负面buff,面对张新杰怎么看怎么像战斗力为五的渣渣。

“别动。”张新杰说。 

“咱这是在干啥呢?”叶修欲哭无泪。 

张新杰说:“抱。” 

叶修:“哈?” 

“抱。”张新杰说,“我在抱你,你在被我抱。”

叶修囧,这回答也忒淳朴了,简直槽点太多无懈可击。

反正挣不脱,叶修看看门锁,觉得没问题,便索性任他抱着了。 

过了好一会儿,张新杰才终于舍得把叶修松开。

“还在录节目呢,”叶修说,“晚点儿再去找你。”

“好。”张新杰领着叶修往外走一段,突然回头说,“不用忍着。”

“忍啥,”叶修顾左右而言其它,“我又不是神龟。”

“我都知道了,所以不用……”

“得了,”叶修打断道,“光你知道有啥用啊。” 

能瞒一个是一个吧,那群人的小眼神谁受得了。

张新杰的气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biu biu biu地灰败下去。

“你到底……”叶修还想说什么,却见着主持人迎过来了,只好作罢。

两人不知道的是,在他们走后,一直呆在厕所里的某人的手机吧唧一下掉进坑里了。

“混账老哥!” 

叶秋对着在污水中摇曳下坠的手机骂得咬牙切齿。 

吃过粽子,几个人又进行了走迷宫、端午知识竞猜、林间射击抢粽子、篝火晚会之类的活动,整个节目一天就录制完成了,不可谓不迅速,也不可谓不水,但观众看这个节目也不是冲着选手们的演技或者包粽子技术来的,所以,水不水,who care ? 

之后的工作就与选手们没什么关系了,但这群荣耀大神门再次默契的没有选择订当晚的机票直接离开,而是统一订了第二天的。

于是晚上他们又一次聚集到了西瓜台附近的小别墅。

“老韩,新杰,来吃西瓜。”叶修用膝盖顶开张新杰房间的门,却看到王杰希正坐在电脑桌旁的椅子上,倒是韩文清不知道哪去了,“大眼你也在啊,老韩呢?”

“他去晾衣服了。”张新杰说。 韩文清去晾衣服……虽然仔细想想也正常,但总觉得那场景会十分可怕,衣服上的水不会因为惊吓过度而僵硬吧。

“叶修你怎么拿着果盘,快放下。”王杰希确实一个健步冲上来抢下叶修手中盛西瓜的果盘,皱眉道,“太重了。”

“这点重量没事的,”叶修说,“瓜可甜了,来尝尝。”

“别不放在心上,手疼了是你自己受着。”王杰希教训道。

“手疼?你手怎么了。”昨晚叶修被门夹的时候张新杰还在外边,并不知情。

“他左手被门夹到,”王杰希的神色中略过一丝后怕,“差点就断了。”

张新杰的瞳孔瞬间放大,盯着叶修从床边站起来。 

“别信他,”叶修动动手指示意,“没事的。” 

————————

(二十七)

果盘上汁水丰富的冰镇西瓜已经被切成小块,还有几根牙签被细心地放在侧边的凹槽里。

“你切的?”王杰希看着叶修,面色不善。

“没,”叶修赶紧澄清,“一帆切的。”

气氛这才缓和下来。

“你找他们俩有事?”王杰希问。

特地到房间来,他不认为他只是为了吃西瓜,毕竟餐厅才是最适合的分享地点。

“对,有些事儿。”叶修说。

“那你们聊,”王杰希站起来,说,“我回去了。”

“不尝几块西瓜再走?”叶修说,“特级西瓜,馕红水甜,真的不错呢。”

“我猜外头还有大半个西瓜。”王杰希说。

“嘿,”叶修笑,“那就不留你了,拜。”

王杰希离开了,还顺手带上了房门。

无言地坐了一会儿,叶修觉得自己又快压不住咳了,赶紧用牙签扎起一块西瓜,两口塞进嘴里,冰镇的感觉总算让他舒服些。

“汁都溢出来了,”张新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餐巾纸,替他擦掉嘴角的西瓜汁,“别吃那么急。”

“动作挺熟练的啊,”叶修说,“张同志带过小孩?”

“没。”张新杰说,“但是带过你。”

叶修囧道:“别乱说,你哪儿带过我了,明明是我带你。”

“……也对,”张新杰的气场又一次biubiubiu地灰败下去,“我知道什么都没用,到最后还是你带我。”

一瞬间叶修好像明白了什么,张新杰这是在,这是在……撒娇?

←_←他不由得为心中冒出的念头打了个颤儿。

“冷?”张新杰见状,拿起遥控器把空调设定温度调高,然后接了杯热水递给他。

“不冷不冷,”叶修结果杯子,放在一边,回忆起包粽子之后他对张新杰说的话,解释道,“我之前不是针对你,只是其他人,怎么讲呢,总觉得有些紧张过度了,我一咳嗽就有好大的反应,所以当时才会那样说。”

“其实我知道,但没办法不紧张。”张新杰叹了口气,往后靠在椅背上,避开叶修的目光,只去看墙壁,“我怕。”

“怕什么,”叶修问,“莫非做噩梦了?”

“是个噩梦……”张新杰沉浸在回忆里,没注意到叶修的措辞。

“多可怕的梦,连你都给吓到了。”叶修笑了一下,“不会是梦到我了吧?”

张新杰震了一下:“对,梦到你了。”

“梦见我干啥了,”叶修说,“杀人了还是放火了?”

张新杰沉默。

叶修的喉头又开始痒起来,便又塞了一块西瓜,咬了几下后突然发现在这种氛围下嘎吱嘎吱地啃西瓜好像不太合适,一时间嚼也不是咽下去也不是。

“梦到你死了。”这时候,张新杰说。

“噗……咳咳咳咳咳……”正在悄悄吃西瓜的叶修立刻被呛到了,含着一口西瓜咳得乱七八糟,还没来得及咽下的西瓜泥随着咳嗽不可抑制地从嘴角流出来。

听到叶修的咳嗽声,张新杰心中一紧,连忙收回思绪,站起来要给他拍背,却在看到叶修的一瞬间愣住了。

————————

叶神又被下药了,玩家觉得他病弱指数不够,往水杯里下了特效咳嗽粉。(玩家:无色无味起效快,包邮哟亲😊~)

———— 

突然不想写录制过程了,觉得好烦←_← 

但是除此之外还能找什么理由让这群人聚在一起呢orz

其实就是个憋着的故事, 由于梦境的缘故,攻君们的主观情绪与客观现实并不平衡,一个个都憋成了痴汉。

痴汉么,要么就在沉默中灭亡,浇灭主观情绪而达到平衡,要么在沉默中爆发,改变客观现实而达到平衡,就看攻君们怎么选了。

叶神:求助,身边的人都是重生者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