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梦寐以求(28-30)

(二十八)

于是当叶修终于缓过劲儿的时候,发现张新杰正以一种从来没在他脸上出现过的表情,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不对,准确的说是眼睛朝着自己所在的方向——他的眼睛并没有聚焦。

怎么说呢,那是一种很……单纯的表情,用地理来比喻的话,它不是桃花源那种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的单纯,而是万物毁灭之后,世界只剩下一片尘埃的单纯。

“新杰?”

轻轻地唤一声他的名字,叶修一时间有些被他这副样子吓着了,甚至不敢去碰他,总觉得一旦碰到了,这整个人就会真的像尘埃一样碎裂飘散。

不知道过了多久,张新杰才反应过来有人在叫他,用了更久的时间,他终于想起来叫他的那个声音,是叶修啊……原来是,叶修……不对!他的神志倏忽清明了,然而却更加痛苦。

既然叶修真的发展到咳血的程度了,那便要好好治疗,他不能因为自己的失神而错过时机,这一生,无论如何,他不想再与他天人永隔。

对,他不能,不能错过他,在失而复得之后,他绝对不能容忍第二次失去了。

“叶修……我们去医院。”

叶修看着张新杰一副又执着又恍惚的的样子,浑身颤抖着向自己走过来,好像随时会倒下一样。

一时间便也顾不上自己的手指能不能承重,直接伸手去扶张新杰,他这副神情恍惚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问题,的确该上医院看看。

哪知张新杰这样“风烛残年”般走过来后的第一个动作,竟然是作势要扶自己,叶修自然不会把自己的重量压他身上,只是顺势把人揽住了。

“咳咳……这附近只有个小诊所,到市里会不会太远了,”叶修有些不放心的说,“你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咳…要不要叫救护车?”

“对,叫救护车,我给急糊涂了,你哪里还经得起路上折腾。”张新杰的表情魔性地认真起来,“你先歇一会儿,我去拿手机。”

于是,他动作谨慎地把叶修摁在椅子上,还拿了个枕头让他靠着。

“等等,”再不发现问题叶修就真的智硬了,“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们到底是由于什么理由要去医院?”

“你不要逞强,”张新杰一边把手机从包里取出来,一边说,“咳血不是小事,必须得去医院检查。”

“等等等等……我没有咳血啊。”叶修终于意识到重点,“这是西瓜汁啊张大大!”

也不能怪叶修迟钝,毕竟西瓜泥和血从亮度到浓度都有不小的差别,一般人不容易把这玩意儿混淆。

“西瓜汁?”张新杰愣了一会儿,然后脸腾地红了。

“ 我的天。”太尴尬了😓,张新杰感受到自己形象尽毁,把脸扭到一边去,不好意思看叶修,嘴角却藏不住地勾起来,“但是,很开心。”

丢脸又怎么样,你还好好的,我真的很开心。

“咳…我说,不至于吧,这个都能弄混。”叶修见他没事了,果断开嘲讽。

“我这是,”张新杰有些无奈又有些释然地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

(二十九)

“你还‘被蛇咬’,”叶修说,“怎么,梦见我吐血身亡了?”

“不是,”张新杰说,“梦见你死于肺癌。”

“咳,”,叶修只觉得自己膝盖中了一箭,“我该猜到的。”

“你要小心,万一真的……虽然不会是真的,你让我怎么办,”张新杰认真地说,“烟能不吸就别吸,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要控制。”

叶修苦瓜脸,“尽量。”

“什么叫尽量,”张新杰纠正道,“是必须,现在已经九点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快去睡觉。”

“说得好。”到阳台晾衣服的韩文清此时推门进来,毫不客气地补充道,“睡前记得刷牙。”

“我不是小学生。”叶修扶额,九点钟就睡觉,现在连小学生都不这么干了好不好。

“你当然不是小学生,”韩文清黑脸,“小学生比你省事多了。”

叶修:“……”

儿子不听话,韩爸爸不开心:“还愣着干什么,快去睡觉。”

“老韩,你是不是也梦见我了。”叶修说,“最后一个问题,了解了就去睡觉。”

“梦见你是我女儿。”韩文清威武霸气地表示。

那个粉雕玉琢的小公主,怎么越长越不壮实了,一定都是现实中那个不负责任的叶爸爸的错。

毕竟长了这张脸,梦见自己当爹很正常,但别把我扯进去啊喂!

“想当爹可以理解,”叶修学着他板起脸说,“但我是男的,负责的告诉你你的医学知识简直不忍直视。”

“已经回答了,”韩文清黑着脸说,“快—去—睡—觉。”

叶爸爸是怎么教孩子的,都长歪了,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跟他谈谈人生。

“好好好,走了。”叶修边出门边说,“老韩你多笑笑,虽然笑起来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但听说至少能让人在心态上保持年轻,加油,我看好你。”

回到房间,叶修又一次直接扑上床,发泄似地咳嗽一气之后,翻身朝乔一帆张开双臂:“一帆小天使,快过来给我抱一个。”

“前辈≥﹏≤”,前辈怎么突然这样说,乔一帆的头顶开始扑扑扑地冒热气。

“咳,”见着乔一帆的表情,叶修也觉得自己玩得有点过了,于是说,“抱歉,只是刚才跟某人聊久了,也给带得不太正常。”

“不,没关系。”乔一帆说。

“果然还是我们还是一帆好。”叶修说。

“前辈……”乔一帆朝他走过去,好像有些挣扎却显得十分愉悦,“抱一下……可以的,我喜欢……前辈。”

喜欢拥抱?

也对,一帆这个年纪,正是叛逆的时候,却这么安静,大概还是缺乏安全感吧。

叶修想到十年前刚离家出走的自己,忽然就觉得有些心软,便也冲他伸出手,右手在上,左手在下,这是一个非常标准的英式拥抱礼。

前辈冲自己伸出手了,他不介意自己喜欢他么,只是这样想一想,乔一帆就觉得自己的开心简直要溢出来。

……

这边的气氛温馨美好,另一边也是。

张新杰:“韩队,差不多到我用电脑的时间了。”

“等我保存下。”,韩文清在X宝蕾丝双层公主裙的页面下点击收藏。

叶修穿这条,一定会更加可爱。

————————

(三十)

“笃笃笃。”

正在叶修和乔一帆进“行爱的拥抱”的时候,门被敲响了。

“进来。”叶修与乔一帆对视一眼,松开手,转头说。

“喻文州前辈。”乔一帆的语气中稍稍藏着一丝失落。

“原来小乔也在。”喻文州说着走进来,直接往电脑桌前的高脚转椅上一坐,说道,“前辈,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坐着吧。”叶修说,“有什么事儿,直说。”

“没事情就不能找前辈了么。”喻文州居高临下地看了一眼乔一帆,又道,“你们俩是不是打算睡觉了。”

“如果你没来,的确有这个打算。”说到这里,叶修也站起来,坐至喻文州对面的另一张高椅上。

“前辈对我总是格外防备,”看到叶修的动作,喻文州说,“有些伤心呢。”

“没办法,”叶修摊手道,“你心太脏。”

“脏……便脏吧。”喻文州抬头道,“我来找你,是说有关梦境的事情的。”

被分配到了这一手烂牌,没有如其他人的手速和张扬的热情,如果不使用些谋略,我还能凭借什么坐在这里。

“嘿,我又怎么挂在你的梦里了?”叶修笑,经历了这么多次,他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的神经已经十分耐磨耐折了。

“怎么会,”喻文州微笑,“就算在梦中,我也不允许的。”

就算江山送葬,生灵涂炭,我也决不允许。

叶修莫名地觉得有些阴森森:“那你梦见什么了?”

“大概是梦见你当皇帝吧。”正宫皇后喻文州微笑着说。

“那感情好。”叶修说。

“梦境的具体内容先放一边,”喻文州说,“前辈应该也察觉到了吧,近期,不少人进入过这样的梦境呢。”

“对,老韩、新杰、一帆、大眼、你,大概还有少天和小周。”叶修一个个数下来。

“嗯,我观察到的也是这样,这次来的选手中,只有孙翔和高英杰没有进入这种梦境。”

“你说进入梦境是指?”叶修突然问。

“不愧是前辈。”喻文州笑得好像特别开心,“佛家有镜花水月,道家又周庄梦蝶,我觉得这个梦境已经达到难分真幻的程度了。”

“你是说……”叶修敛下眼帘。

“对,我觉得这不是自然现象,”喻文州说,“前辈不妨考虑下其它方面。”

“我知道了,会留意的。”叶修的神色一瞬间有些复杂,转而又恢复清光熠熠,“今天也不早了,咱们到此为止吧。”

“那就不打扰前辈了。”喻文州温言说着,站起来,不着痕迹地瞥一眼缩在床边,因为插不进话而有些手足无措的乔一帆,转身出去。

哼,乔一帆就算有幸得了身孕又如何,这后位依然是他的。

“祝好梦。”叶修难得这样一本正经地进行睡前问候。

“前辈……”待喻文州走了,乔一帆轻声开口。

“嗯,怎么了?”叶修从思绪中回神,转身问他。

“……没什么,”乔一帆说,“的确不早了,睡觉吧。”

“哦。”

是,不急,洗洗睡吧,毕竟,我们都还有明天。

————

本文涉及到的科学知识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rz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