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宁蔚

© 晏宁蔚 | Powered by LOFTER
 

《不休》(一)(《医爱不休》番外)

●双叶线番外,首发。

●虽然老早就写了,但确实是首发,以前没敢发上来,怕你们看了给我寄刀片。

●极虐,慎入。

  

==以下是正文,极虐,慎入==
 

  “我要带我哥走。”

  “叶秋?”张新杰眉头皱起,“你怎么了。” 

  “我说我要带我哥走,带他回家。”隔着抢救室厚厚的无菌门,叶秋重复自己的诉求,神色平静得让张新杰觉得有些可怕。

  “你别乱来。”张新杰说,“虽然抢救成功了,但叶修现在情况不适合出院,在家没有设备条件,万一……”

  “留在这里你能救他吗?”叶秋打断他。

  “……我不能,但至少。”

  “没有什么至少,我已经买了你们医院,所有设备都是我的。”叶秋说,“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哥办出院手续。”

  …… 

  叶修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了阳光和绿色的芭蕉叶。

他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怀疑自己仍在梦中。

  “哥。”叶秋蹲在病床旁边,盯着监护仪,小心翼翼地叫他哥,“你别激动,我慢慢跟你说。”

  叶修轻笑了一声:“说吧,你把我弄这岛上来干啥。”

  “你怎么知道?”

  “噢,我猜对了啊。”

  “哥!——”

  “好吧,因为北回归线以南才有这样的日照角度,我就…咳咳…猜……大概是你的私人……咳咳咳咳……咔咔……”

  “你别急,马上。”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叶秋已经给自己订了一系列培训,此时很快就听出来这样咳是卡痰了,立刻打开早就准备好的吸痰机把带着血丝的痰液吸出来,“好了好了,慢慢呼吸,不着急。”

  痰吸出来了,叶修一直戴着鼻氧,却还是被吸痰器刺激得半张着嘴气喘不止,手无力地拍着胸口:“帮……嗬嗬……闷……嗬啊……”

叶秋赶紧按下按钮,把床调整成半卧位,又帮他拍着胸口顺了好一会儿地气,这才总算缓了过来,而此时随着喘息从叶修嘴角流下的血线已经把枕头打湿了。

把沾在他哥脸上的血迹擦干净,叶秋看着垃圾桶里浸着淡红色的湿巾,心里一跳,他想起离开医院前,听到那个半百之年的老陪护叹着气说的话:

——诶,流鸡一样的血,这人怕是快了啊。

“吓着啦?”叶修却笑起来,“一不注意就流出来了,每天都这样,习惯就好。”

“要二十六天才能养成一个习惯。”叶秋握住他的手,低声说,“你让我多习惯习惯好不好?”

“好。”叶修想了一会儿,说。

“你……不继续问了?”

“哦,那我问了啊。”叶修说,“你是怎么骗过其他人把我弄这儿来的。”

“什么叫骗!”叶秋说,“就不能用个好点的形容词吗?”

“不然呢,”叶修挑眉,“难道你还跟人打了一架?”

“哥!”

叶修笑起来:“我又跑不掉,就不问了。”

“……哥,”叶秋握了握叶修的手,想保证些什么,却发现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那人已经睡着了,他低头看着他握着地那只瘦得几乎只剩骨头和一层透明薄皮的手,忽地落下一滴泪。

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最后索性蹲下来,把脸藏在半抬的床沿下边,无声地嚎啕大哭——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过了多少个二十六天,又让我如何习惯这个世界上没有你?

从肺癌复发转移,侵袭脊柱之后,每天十几粒强度最高的止痛药物都时常压不住背部的剧烈疼痛,所以叶修尽管十分虚弱,却往往难以入睡,这两次能睡着,怕来岛的路上还是累着了,因而叶秋不敢吵他,愣连抽泣都压得严严实实地,只见到扭曲的表情和瀑布一样的泪水,却一点声音都没出,如果平时叶修看到他这副模样,该会嘲笑他的。

又过去两个小时,叶修再次醒来,睡眠之后感觉有了些精神,正转动脑袋舒展僵硬的脖颈,便看到自家弟弟正盯着监护仪器发呆。

“嗨,下午好啊。”他于是说。

“下午好。”叶秋问,“背是不是又疼了。”

“现在的监护设备真厉害……还行,能受得了。”叶修说。

“下次别忍着,告诉我。”叶秋说。

“有啥好说的,止痛药的剂量已经加到头了。”

“那也要告诉我。”叶秋俯身在他哥发顶落下一个吻,把他苍白的右手按在自己心口,“我想跟你一起疼。”

“肉…肉肉麻麻地,干什么呢。”

“哥,我喜欢你。”

“哈?”叶修赶紧把手抽回去。

“呼……”叶修舒一口气,“你哥现在可不经吓。”

“揉揉会不会好一点?”

叶修说:“疼在里头,揉不着,还是扶我起来走走吧,趁我还能动弹,也看看你这儿弄成啥样了。”

“好。”叶秋答应了,但还是坚持,“但还是先按摩一下吧,就当热身。”

叶修总算没拒绝,眯着眼准备享受自家弟弟的服务。

这架病床是特别定制的,带有自动按摩系统,但到底不够精细,叶秋于是只开了翻身功能,然后便自己动手。

叶秋抚上他哥的脖颈,触手便觉得脖子后面的两条筋特别紧绷,摸上去又冷又硬。

“呃……”,他轻轻往下按了按,叶修便忍不住**出声。

“疼吗?”叶秋赶紧把氧气量调大,生怕他疼狠了呼吸跟不上。

“疼得挺爽的,”叶修说,“你再使点儿劲。”

“好。”叶秋按着风池*一点点帮他把僵硬的脖颈揉松,然后是肩膀,摸到腰背时发现脊骨附近热到竟有些烫手。

肿瘤侵袭的炎症反应已经这么剧烈了,他该有多疼啊……叶秋不敢按揉这里,跳过腰背替他按揉其它地方。

隔着病号裤看不出来,按摩的时候才发现叶修臀部干瘪,跟僵硬的肩颈完全不同,触之绵软,几乎摸不出肌肉的形状。双腿也是如此,肌肉萎缩,关节松散,残留的一点赘肉就像是挂在股骨和胫骨上的一般。只有脚踝看起来饱满一点,却是由于水肿,脚跟的筋肉萎缩消失,脚掌软软地垂着,即使按到了踝关节关节发炎**的痛处,也只能无力地抽动几下。

“哥你的腿……”看着这样一双腿,叶秋心里刀割一样疼,“我们还是等你关节炎好一点再走吧。”

叶修摇头:“等肿瘤把脊梁骨撑裂,我就彻底瘫了,这大概是你哥最后一次和你散步的机会,珍惜点啊。”

叶秋附身抱住他,好一会儿才撒手,按下站立按钮,床面自动变形成站立床的样子,角度缓缓变大。

“扶我……嗬呃,……腿撑不住了。”没绑束缚带,大约升高到六十度,叶修便开始头晕气喘,身子也往下滑。

“没事没事。”叶秋把人整个搂进怀里,极尽温柔地帮他顺气,并再次擦去刚才又从唇边溢出来的血线,“慢慢来。”

“说起来,我刚才就觉得奇怪了。”把大半的重量都交给身后的人,叶修缓过劲儿来,摸了一把旁边的芭蕉树叶,“果然,塑料的。”

“装修的人说真树不好做灭菌处理。”叶秋说,“外头有真的,我带你去看。”

叶修嗯了一声,没继续说话,握着助行器的刹车,低头专心走路。

他腿脚无力,面条一样软软地垂落在地面上,一步只能勉强蹭动一点点,角尖拖在地上还老是往内旋,要很努力才能控制两只脚不自己绊住自己。

左边靠着叶秋,右边架着滚轮助行器,叶修一步一顿,慢慢走出房间,看到一个很熟悉的客厅:“老弟有心了。”

客厅的布置基本都是按照家里来的,但又不完全一样,做了很多无障碍设施,也增加了一些热带风情的装饰,当时叶秋想尽可能给哥哥熟悉感,但又担心他会睹物伤情,于是拜访了很多心理医生,最后才落定这样的装修方案。

“那有什么,外面更漂亮。”被夸奖的叶秋尾巴都要摇上天了,面上却故作淡定。

外面果然漂亮,整个岛被建设成了一个大型温室,同时又是一个巨大的自然风光ICU。草坪上的热带植株和花卉争奇斗艳,一些圈起来的区域还饲养着八哥、鹦鹉、孔雀甚至鳄鱼,只不过它们都被玻璃隔离在外,两人散步的地方用玻璃罩隔离出一个独立的空气循环系统,以确保叶修不会受到外界细菌的侵害,此外还有配备全套急救设施的巡逻车不近不远地默默跟着。

“真大。”叶修说。

“是啊,再往前还有海底隧道。”叶秋说,“不过那边太远,得开车去。”

“花了多少钱?”叶修问。

“额,也也没多少。”

“那就是不少了。”叶修问,“几个亿?”

“七个多一点。”叶秋说。

“贵了啊。”叶修说,“我走以后就开门营业吧,回回本。”

“哥——”叶秋说,“咱不差钱,我有的是钱,就想给你花,我还有很多,以后都给你花。”

“你公司有多少流动资金我不知道吗,一下抽七个亿出来要增加多大的周转风险……咳咳…你是玩完这一次就不想干了吗?”话说得快了,叶修肺功能跟不上,轻轻咳着。


  

评论(3)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